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鼎鸿阳看好科技服务前景 五大趋势将助推行业发展

资讯 TOM    2018-09-19 16:57

近几年随着科技技术快速发展壮大,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鼎鸿阳指出,科技服务行业作为新经济体制下的新型行业,将为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专业科技服务。鼎鸿阳非常看好科技服务行业发展并认为科技服务行业将在科技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鼎鸿阳看好科技服务前景 五大趋势将助推行业发展

目前,科技服务已经在发达国家中得到广泛应用,并成为非常重要的产业和经济增长点,鼎鸿阳指出美国已经拥有种类繁多的科技服务机构,这些科技服务机构组织通常形式多样且专业水平高。美国也非常支持科技行业的发展,并为科技服务行业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目前全球闻名的硅谷就是美国科技服务行业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与美国科技服务行业相比,我国的科技服务发展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整体发展势头是良好的,鼎鸿阳认为科技服务行业也将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鼎鸿阳通过对科技服务业的深入分析,列出了科技服务行业的五大发展趋势。

鼎鸿阳看好科技服务前景 五大趋势将助推行业发展

1、科技服务成科技创新重要推动力。鼎鸿阳指出科技服务作为一种新兴产业,不仅可以成为科技技术拥有者,同时也能成为技术发展的推动者。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中,服务行业的科技研发费用比重正在不断攀升,而制造业的科技研发比重却在减少,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科技技术的发展正在从制造业向服务业发展。

2、科技服务将不断催生新的商业模式。鼎鸿阳认为科技技术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创新要素的重组与对接,从而为全新服务模式的形成提供条件。当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如研发外包、检测服务以及生物CRO等专业科技服务领域,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鼎鸿阳认为将会催生出更多的科技服务商业模式。

3、科技服务行业将越来越专业化。近几年,众多领域已经出现了一大批全新的科技研发组织机构,他们将通过行业资源整合、更专业的服务团队,为社会提供专业化的第三方科技服务。

4、线上线下服务的集合将成为科技服务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全新科技技术在科技服务行业应用不断深入,线上线下服务的结合将成为科技服务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5、科技服务带动制造业服务化发展。鼎鸿阳认为,未来的制造行业,专业的咨询服务将成为服务业的主流,科技技术将为这些咨询企业提供更专业的技术支撑,鼎鸿阳指出,随着技术和知识的集中,知识的受益诉求将逐渐被开放,而具有高聚集性、高附加值和高成长性的知识服务将获得大量使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