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美世界CEO萧泓:让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人类社会

资讯 TOM    2018-09-19 16:36

9月18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以智能化为核心,将带来经济新变革,而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是其主要推动力。在这一背景下,我们要用新的更加开放、多元、共享的互联网思维去思考和创新。作为国内创新型企业代表,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受邀参加“新领军者年会”,并参与分论坛“玩具互联网:人工智能与下一代”主题讨论。

完美世界CEO萧泓:让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人类社会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受邀参与“玩具互联网:人工智能与下一代”主题讨论

现代社会,智能产品已经普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的生活环境被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所改变。智能手机、云计算服务等智能终端产品使人们能够随时随地获取知识、接收信息,将人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时间和空间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而在教育领域,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玩具提供了前景可观的下一代教育工具,它集高科技性、教育性和娱乐性于一体,不仅仅用于玩耍,更是寓教于乐。比如在幼儿教育方面,洪恩教育曾开发《开天辟地》《万事无忧》《洪恩Teddy学英语》等软件,如今全国20000多所幼儿园、300多家培训学校正在使用洪恩点读教材,500多万小朋友正在使用洪恩产品。

然而在应用智能玩具教育的过程中,也揭示了有关隐私、偏见和监视的道德问题。我们该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在支持下一代成长的同时,给予他们保护。萧泓博士认为,在应用人工智能产品进行下一代教育时,应该从立法和伦理道德等方面加以约束,建立适应人工智能的社会制度保障体系,前瞻性研究人工智能发展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为智能社会法律、伦理道德划定边界,让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人类社会。

近年来,人工智能渗透到各行各业,掀起了一场智能革命,给很多领域带来深刻变化。以消费领域为例,应用人工智能模拟现实场景,能够给消费者以充分的消费体验。比如新一代年轻玩家更关注游戏等产品中对新技术的运用,完美世界积极关注AR等新技术,并将其融入自己的产品中,为年轻玩家朋友带来更炫酷、更具沉浸式的游戏体验。《轮回诀》将AR技术运用其中,推出了360度沉浸式体验的副本关卡;正在研发的《云梦四时歌》也在进行AR相关深度应用的技术尝试,力求全面呈现沉浸式虚拟场景;《梦间集天鹅座》使用先进的AR面部识别技术,完美地把玩家的面部信息映射到游戏中的角色上,实现玩家表情、姿态和游戏实时同步,并且未来还将使用AR环境识别功能,让玩家可以把游戏中的虚拟物品布置在现实的生活环境中并保存下来,还可以多人合作布置环境,实现玩家间的分享和交互。

纵观当今世界,中小型创新企业在世界工业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全球成长型公司”就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单独、重要的会员组。“新领军者年会”论坛将协助这些新兴跨国公司发展成为下一代全球企业的先锋,成为推动新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据介绍,本届论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领军人物汇聚达沃斯,设置各项会议约200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