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售餐饮化,便利店迎来新一轮风口

资讯 TOM    2018-09-19 17:05

随着智慧零售的进化,大家都在谈论着如何实现餐饮的零售化升级,然而“零售餐饮化”这个巨大风口却未被重视。

据统计,中国的“空巢青年”已超过5800万,随着中国老龄化结构、年轻宅文化的趋势,“银发市场”与“孤独经济”等新经济模式的出现,让便利店的业态,除了满足日常用品所需之外,也开始迎合“速食”的市场需求。

零售餐饮化,便利店迎来新一轮风口

实际上,各大品牌便利店已经在加大鲜食新品的研发力度。在研究上海顾客口味偏好后,罗森便利店推出“整根香蕉”蛋糕,每天最高可销售1万个;Today便利店研发更新三明治口味与工艺后,上市当日销售近2万个,营业额提升30%。

新型便利店通过大数据对周边顾客的喜好分析,引入快餐饮的业态,可以帮助便利店提升坪效,结合线上平台流量的引入,帮助传统便利店向智慧零售生态圈的转型。

零售餐饮化,便利店迎来新一轮风口

零售餐饮化的转型,除了商业思维变化,更重要的在于数字化的落地。

科脉19年来在零售和餐饮行业的深耕,拥有全国40万+终端用户,有着对零售和餐饮业态的双向理解。“餐饮零售化”与“零售餐饮化”,都是科脉帮助实体店做数字化重塑项目中的重要课题。

2018年,科脉与微信支付携手,为7-11便利店、瑞幸咖啡等标杆品牌提供人脸支付的智慧收银项目,同时也帮助有转型意识的零售实体店接入扫码购、自助购等智慧收银方式。

零售餐饮化,便利店迎来新一轮风口
(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人脸支付体验场景)

在餐饮领域,科脉也在为翠华、探鱼等餐饮企业提供扫码点餐、融合外卖的数字化转型服务。结合线上平台与企业门店POS-ERP的数字化融合,实现商品、会员、订单、供应链的全面数据化与一体化,真正帮助零售、餐饮实体店的数字化转型。

零售餐饮化,便利店迎来新一轮风口
(科脉合作伙伴:翠华茶餐厅与探鱼)

巨头引领的智慧零售,在不断革新商业模式与不断试错,新鲜感过后,终归还是要回到效率和体验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