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团圆盛宴将至 子女切记要注意这些

资讯 TOM    2018-09-19 17:00

中秋将至,阖家团圆,陪父母吃顿团圆饭是必不可少的习俗,酒足饭饱之后,再吃几块月饼,才算是圆满。但月饼属于典型的三高食物,即“高糖、高脂、高能量”,由于老年人日常活动偏少,新陈代谢缓慢,消化功能减退,加之过节期间易贪嘴多食,往往会导致身体不适。为了老人的身体健康,子女可从以下方面入手提醒老人。

进餐定时定量 保持饮食均衡

过节期间,老人也应注意控制饮食中盐的摄入量,每日不得超过6克。月饼以及鸡鸭鱼这样的肉类、油脂类食物要少吃,可给老人买些南瓜、香蕉、苹果等含钾丰富的蔬果搭配着吃,保证合理均衡饮食,以减少心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

饭后适量运动 间隔1-2小时为好

过节吃的食物较丰富,老人本身消化功能就比较弱,饭后子女可陪父母进行慢走之类的舒缓运动,对心血管有益处。还有一点切勿忽视,那就是老年人一上了年纪,会出现脚部变形以及骨骼肌肉退化,导致穿鞋怕挤脚、累脚等问题, 所以老人需要一双专业老人鞋帮助他们更舒适、更轻松的运动。例如足力健的健走鞋,就可以助力老人有氧走,而且越走越轻松有劲儿。

中秋团圆盛宴将至 子女切记要注意这些

保证作息规律 睡够7小时

优质的睡眠能促进身体代谢调节,使血压、血脂和血糖趋于正常,过节期间,子女尤其需叮嘱老人按时作息,并睡足7小时,以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

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其实不只是过节,在平时我们也要多关注并了解父母的饮食起居以及健康状况,并及时建议或者采取措施来帮助他们保持健康,从而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健康、更快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