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21日上线 阵容、模式全新升级兼顾“心意”与“新意”

资讯 TOM    2018-09-20 14:41

9月19日,由爱奇艺出品、米未制作的说话达人秀《奇葩说》第五季开播发布会成功在京举办。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爱奇艺副总裁、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等悉数到场,由马东、高晓松、蔡康永、李诞、薛兆丰组成的导师天团也全新亮相,点燃全场热情。《奇葩说》系列作为开启网综时代的代表作,已成功打造五季,爱奇艺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力挖掘更多新鲜话题、传递独立思辨能力,为这一经典IP注入新的生命力,充分展现了平台综N代的爆款生产力。目前,奇葩系列五季广告收入总数达15亿人民币,IP商业价值极高。《奇葩说》第五季将于9月21日正式上线,每周五、六晚8点爱奇艺全网独播。

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21日上线 阵容、模式全新升级兼顾“心意”与“新意”

全新阵容、全新出发,突破固有模式打造语言类网综典范

作为国内语言类网综的先行者,爱奇艺《奇葩说》已经连续打造了五季,有惊喜、有价值成为用户对每一季节目的评价和印象。今年《奇葩说》第五季强势回归,在节目赛制、导师阵容等方面进行了突破升级,力求打造符合当下用户审美和需求的新一代说话达人秀。赛制上,节目加入了“优胜劣汰”的残酷制度,海选阶段60位新奇葩要经历1/2生存战的超高淘汰率,复活赛更有“30S求生欲”环节进一步增加挑战难度,重重赛制考核将选拔出更优秀的奇葩辩手。选手方面,节目实现了新老奇葩同台较量,马薇薇、肖骁、邱晨、黄执中四位往届BBKING将以教练的全新身份出场,分别带领新的奇葩选手组成四支战队进行激烈PK,争夺年度BBTEAM。这种以“老”带“新”的模式突破原有节目框架,助力选拔更多新人选手,既保留了原汁原味又增加了新意,也成为节目生命力的一种有效延续。

此外,《奇葩说》第五季在导师阵容上也带来新的惊喜。“马晓康”组合的全面回归、初次加入的“忙内”导师李诞、尽显“经济学冷笑话”的博士学者薛兆丰,共同组成导师天团,新老导师齐聚、各领域各阶层的观点碰撞,将共同呈现一场思想盛宴。另外,节目还将迎来陈学冬、吴谨言、梁洛施、毛不易等多位明星重磅加盟,从各自专业视角为节目提供多元观点。冲破大众固有认知,在保留节目多元价值及专业度的基础上,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融入了更多新鲜元素,兼顾节目受众及综艺特质,极大提升了节目竞技性和趣味性,以全新的姿态,再次树立了自身语言类网综孤品的行业地位。

“奇葩文化”影响一代用户 爱奇艺以优质内容延续纯网综N代爆款

2014年爱奇艺打造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开启了中国视频行业的网综元年,凭借多元观点碰撞及金句频出的节目风格形成独有的“奇葩文化”,《奇葩说》系列也成为中国网综发展史上最具全民影响力的综艺IP。作为国内最长寿的网综,《奇葩说》还开创了花式口播广告先河,每季广告收益都节节高升,截至目前奇葩系列五季广告收入总数达15亿元人民币,是纯网综艺自制IP商业价值的代表。通过内容产出引领青年思辨文化,通过创新开发树立独特的节目商业价值,爱奇艺《奇葩说》的独特性与创新性,造就了节目N代爆款的领先地位。

随着时代用户的更迭,年轻人对娱乐的需求愈发多变,视频平台需要不断以创新力适应甚至引领市场的审美和消费变化,才能吸引用户关注停留,为商业价值提升不断加码。尤其是综N代内容,持续开发在积攒忠实用户的同时,更需要兼顾内容情怀和市场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收获市场检验和认可。《奇葩说》第五季的上线恰恰证明了自身爆款综N代的IP商业价值,爱奇艺也再一次全方位展示平台独到的IP开发思路,刷新综艺节目制作认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