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名傈僳族学生赴约来京 公益大篷车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资讯 TOM    2018-09-20 14:53

9月1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闭幕式上,一首《虫儿飞》回荡在会场里,“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屏幕上孩子们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和大篷车里埋头读书的身影,感动着会场里的每一个人。之后,6名来自丽江市永胜县的傈僳族小同学和他们的2位老师现身舞台。十几天前他们曾在学校里迎来了阿里文学“益”起读书公益大篷车并接受了捐赠。孩子们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首都北京。

六名傈僳族学生赴约来京 公益大篷车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当大会主持人问起孩子们是否已经读过大篷车送去的书时,一个小男孩用羞涩的声音说,已经读过了并且自己非常喜欢里边的书,略显紧张的他也对众多捐书的哥哥姐姐们表示了感谢:“我会更努力读书,翻越大山。”稚嫩的童音下难掩翱翔的梦想,令人感动不已。

六名傈僳族学生赴约来京 公益大篷车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据介绍,9月5日“益起读书”公益阅读大篷车开进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期纳镇中心小学,为当地八所学校,近2000名师生,捐赠了图书、体育用品、文具用品及购书基金。并且邀请了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前往北京游览、学习。9月14日凌晨,这6名同学和2名老师准时赴约来到北京。在阿里文学的安排下先后参观了科技馆、图书馆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最新的黑科技,随后前往故宫,观看降旗仪感受北京独有的文化魅力,最后一天来到阿里总部与哥哥姐姐们进行了亲密互动,探秘互联网公司的工作环境及神秘的演播厅等。

六名傈僳族学生赴约来京 公益大篷车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闭幕式现场,阿里文娱CFO、阿里文学CEO宇乾说:“我刚才跟孩子们有一个简单的沟通,他们当中最小的9岁,最大的12岁。其中最远的去过丽江,这也是孩子们第一次走出山村。这次带他们来北京是希望以此为契机,给他们的人生带来新的开始。”

六名傈僳族学生赴约来京 公益大篷车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据悉,“益起读书”公益阅读活动是由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倡议,阿里文学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帮助偏远地区儿童多读书、读好书的公益活动。计划历时1年时间,走进8省40余所小学,为当地儿童送去书籍、文具及物资。目前公益大篷车已经走过安徽、广西、江西、云南,正在奔赴贵州、四川、青海、甘肃的路上,为更多孩子送去书籍与爱心。

一本好书,一部好的作品可能改变人的一生。宇乾在本次大会阿里文学承办的网络文学成果转化-精品生产论坛中曾说到:“文字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因此可以说是一种永恒的教育载体,也是传承公益精神最好的载体。”

六名傈僳族学生赴约来京 公益大篷车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做公益不是因为责任,而是因为热爱。宇乾表示,作为一个互联网文化企业,我们深知文字的力量,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益”起读书公益活动中。一起关注偏远山区孩子门的阅读情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阿里巴巴始终秉承“人人参与才是公益”的理念,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为首要目标。2017启动阿里巴巴扶贫基金,未来5年将投入100亿元参与脱贫攻坚。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前不久为50名非洲一线野生动物巡护员颁奖。在环境保护方面,阿里巴巴发起了“守望长江”计划,助力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全面实施。今年9月5日阿里巴巴第二届95公益周已经带动了近13亿人参与公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