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资讯 TOM    2018-09-20 16:38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2018年9月14日-15日,由慧聪消防网主办的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暨(第11届)消防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全球消防界10多个权威机构和70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聚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助力消防产业在新时代行稳致远。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消防行业在处于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升级蓄势待发时期,把握机遇促进消防产业结构在动态变化调整中不断迈向中高端,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消防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慧聪消防网总经理王军、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理事长肖健康、北京富邦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CEO王中明分别代表主办方、联合主办和战略合作单位致开幕词。消防产业创新,包括产品技术、营销模式、商业模式三个维度,最重要的是紧跟时代发展脉络的思维创新。消防是安全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突破的重要领域,全力以赴实现消防安全产业升级,实现智能制造,铸造更多的企业转型升级,为实现万亿级企业做出贡献。

产业解读:行政消防向经济消防转变、被动消防向主动消防转变

历史经验表明,每次产业变革都会催生一批新模式和新业态。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才从国家战略层面把握工业化信息化融合目标,围绕企业战略目标,将信息化作为企业发展的生产要素,利用信息技术推进企业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和营销服务的优化,实现企业业务系统综合集成,企业间业务协同以及发展模式创新。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副总工李引擎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副总工李引擎表示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实现建筑防火立体化管理,满足社会单位和消防部门工作需求,是新时期下建筑防火工作智能化的标志。智慧城市的本质是对人类智慧潜能的挖掘和综合利用。智能建筑可以让居住者的生活更便利与舒适,智能防火系统可以让人类社会更为平和有序地发展。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FMGlobal全球副总裁LouisGritzo博士

工业自动化趋势在贯穿工业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FMGlobal全球副总裁LouisGritzo博士从仓库面临体积大、易燃物多样化、自动化程度高等新问题,探讨喷淋系统结合精准定位,通过探测系统准确、早期探测到火灾的位置,扑灭早期火。工业界在快速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南消董事长王以丹表示智慧消防提供及时发现火灾的方法,被动消防转变为主动消防,国家机构改革大救援体系的建立为经济消防替代行政消防提供了机遇。智慧消防依托物联网将分散的火灾空间连接起来,同时大数据进行火灾分析预测,将改变消防安全格局。消防行业持续经营的企业更侧重于为用户提供安全的承诺和保障,在此过程中,深耕行业的企业和重视消防安全的用户将一起拥抱消防业的春天。

科技前沿:匠心名企的新机遇、新使命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赵锂

给排水领域大咖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赵锂带来管材新技术CPVC管道和管件,以其特点优势、产品标准和工程标准的制定,在一定程度条件下,为我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材的选用给出更优选择。

建筑综合防火专家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副所长卢国建表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新的防火的挑战不断出现,经过大量实验研究,《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政策修订完成、外墙保温技术、超高层密集火灾的防控问题以及大型综合体的防火的问题取得重要成果。但是建筑技术的进步给火灾防控工作白来了风险、结构材料变化、高分子材料大量应用等给火灾防控带来高风险。高可靠的火灾蔓延防控技术、基于防火阻燃技术的有限空间防火设计等新技术领域的大有可为。

国家消防电子产品检测中心总工程师丁宏军表示社会单位消防物联网,是将我国所有装设消防设施的社会单位的建筑进行物联,获取消防设施状态信息和相关建筑信息,实现信息共享与应用的物联网。物联网为基础的消防首先需要基于物联网消防的末端技术和产品,为社会提供稳定可靠的技术和产品。其次是以网络为基础工具的智慧消防链,将灭火设备互联,实现智能化。

全球认证UL安防暨消防系统检验资深工程师陈君宪表示目前全球已经逐渐进入到智慧化的时代,如果要采用智慧化的一个系统,必须要有一个自动化的系统,将线路、网络上所有的自动化的设备跟一个控制平台整合而成的系统,运营最新的自动化控制技术来维持高性能的系统。

FM Global国际技术标准和规范部门高级顾问、助理副总裁殷颖智博士主持“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伟隆股份、弗络肯、金盾电子领导人一起探讨中国消防产业,如何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自身,输出优势,并提高我国和周边国家的消防安全水平。

智慧消防:优势突围持续发展

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无线烟感、智慧消防解决方案、智能电气监控等等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新一代消防产品初步构建,某些前沿方向开始进入并行、领跑阶段,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副所长徐放

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副所长徐放表示助力发展核心问题是解决数据,物联感知助力智慧消防的发展方向,一个是加强标准体系建设,第二是发展融合新型传感技术,分别是视频感知技术、射频感知技术、无线传输技术。数据推出来之后,推动消防工作机制的转变是从消防监督管理向消防安全治理转变,从注重火灾扑救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火灾损失向减轻火灾风险转变。

来自赛特威尔、升哲、华诺联动、泛海三江四位优秀企业家分别从消防企业在新背景下定位和策略、智慧消防系统、虚拟仿真技术在消防教育培训中的应用、物联网助力消防管理的升级方面阐释智慧消防落地实施情况。

在武警学院管理系教授、电气防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陈南教授,开启致智慧消防高峰论坛。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蓄势兴起,智慧消防成为带动消防产业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蓝海时代百家争鸣,优秀企业在实践中探索突围,已有代表性的落地案例,陈南教授将和行业嘉宾一起探讨智慧消防领域商业模式、技术实现、设备智能化,以及如何介入智慧城市,实现消安一体化,走进城市街道、单位建筑,并在不断发展中减少行业内耗、减少多头建设成本、合作共赢、持续发展为应急管理服务。

垂直行业市场:专业人做专业的事情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垂直市场高峰论坛

在论坛主席消防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高伟先生的主持下,开启CFIC高峰论坛新纪元。垂直市场高峰论坛聚焦目前热门市场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热门专业市场,直击垂直市场热点与痛点,结合国外发展经验、市场对国内管廊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考空间、发展方向。探讨消防产业高质量项目落地要点,跳出传统思维框架和方法论的窠臼。

城市轨道交通和管廊建设方兴未艾,解决了建设的弊端,但是同时也因为人流、电力设施、通讯等集中于狭小空间,成为消防工程行业的热点。管廊工程有两大痛点,一是防潮效果差,易造成线路短路误喷事故。二是大空间,感应探测器是不适用、空气采样容易造成误报。目前管廊建设缺乏统一标准,从维保角度来讲,维保是检验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的试金石,保单位在施工阶段介入,以实验为基础的系统规范,针对管廊设施设计参数,在设计阶段把报警、灭火等消防产品优势与管廊自身特点结合起来。

对于未来在施工领域,借鉴国外经验,建立对施工企业认可机制;作为一个研究单位,研究单一的特殊的消防问题,进而是形成解决标准,解决痛点问题。目前管廊设计与地铁关系密切,设计院、施工企业都是来自地铁领域的延伸,管廊建设从规划、设计到施工都应具有高度专业性,同时要营造良性竞争生态环境。

消防产业正在新动能加速成长中奋勇前进,消防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也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持续培养。武警学院消防工程系副教授赵秀雯阐释国家消防教育以及培训现状和发展,展示消防软实力的力量。同时,易建教育代表讲述消防工程师发展现状与趋势。

应急救援:综合性消防救援产业的定位与机遇

应急管理部的成立标志着智慧消防体系顶端设计的完成,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研究员阮桢等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多维度阐述了我国消防应急救援体系的现状。面向整合需求,深化技术研究,结合新一代数字化进程提升施救水平。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技术中心主任徐小东

来自富邦智慧、徐工消防、新来电优秀企业的三位代表从智慧消防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前景、物联网技术在灭火救援车辆上的应用、新能源消防车在处置初期火灾中的作用方面阐述综合性应急救援落地实施情况。

在北京市公安局原消防局长、公安部灭火救援专家组专家少将、高级工程师吴志强的主持下召开应急救援产业高峰论坛。

2018年消防部队改制,作为常备应急骨干队伍整合至应急管理部,是我国应急救援力量走向职业化、综合化和集中化的一个重大举措。综合性消防救援产业的定位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新技术的进步带动技术、设备、器材的更高需求,必然对整个产业的发展带来机遇。有关的装备制造企业认真地研读国家标准,体验消防员战斗行动,实现应急救援装备科学高效的配置,提升应急救援装备水平能有效提高作战能力,在关键时刻发挥极大的作用。跨领域的合作研究新的技术装备,形成新的救援技术是快速满足应急救援需求的有效途径之一。但是在很多领域里,新技术应用有一些噱头。新技术在应用领域发挥作用需要长期发展过程,同时也需要验证平台。比如所谓的智能救援装备算不上人工智能的装备,只能算是被动式的人工遥控的自动灭火机器,或者叫工具。人工智能的消防救援装备仍处在萌芽阶段。应急救援领域生产企业契而不舍、追求卓越必然有发展的机遇。

品牌盛典:十年品牌匠心荣耀匠人匠心民族之魂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匠心荣耀颁奖现场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十大民族企业

十年品牌,匠心荣耀,作为消防行业专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慧聪消防网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己任,以信息为导向,不断为社会大众推选优质品牌。9月14日下午,2018年(第11届))消防行业品牌盛会十大榜单现场隆重揭晓。本次投票历经三个月,共1132家企业参与评选,累计1448136用户参与投票,最终,北大青鸟、海湾、威景荣获“匠心荣耀”奖;南消股份、金刚玻璃、泛海三江、南京国泰、水力消防、新疆利安荣获“十大民族企业”奖项;宁波金盾、赛特威尔、富邦智慧、中消云、河南力安、浙江爱德、航天常兴、信达可恩、全天侯、华诺联动摘得“智慧消防领军品牌”桂冠;威景、广东胜捷、正天齐、赛福恒通、海湾、鸿嘉利、上海瑞泰、北消荣获“十大自动灭火品牌”奖项;海湾、北大青鸟、泰和安、利达、依爱、赋安、新山鹰、青岛鼎信、尼特、营口天成荣获“十大报警品牌”奖项;广州齐创、河南嘉合、智信、安迪、坚瑞、劳士等企业摘得“十大工程企业”桂冠;仇智珩、曾晓亮、夏晓东、陈泽彦、朱治勇、赵武阳等6位优秀企业家斩获2018年“中国消防青年企业家”奖项;徐工消防、山东新来电、中联重科、中安财富等企业荣获“应急救援品牌”奖项;拿斯特、九州尚阳、苏州鼎盛、盛善电气、四川赛科、安耐特、赛福德、欧菱、青岛中阳、江西长征、中化蓝天、江门敏华、华宝等多家企业分获其他十大品牌分类奖项。

全行业共建智慧消防新生态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智慧消防领军品牌富邦智慧同期举行专场发布“全行业共建智慧消防新生态研讨会”。

独行快,众行远。消防产业是一项立体、全方位发展的产业,经济增长点不局限于产品的生产制造销售。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智慧消防时代的来临,消防行业在物联网、大数据支持、维保等多维度产生了新的、有力的经济增长点,全行业共建智慧消防新生态,释放行业换道超车动能。 CFIC2018中国安全产业的大会由慧聪消防网主办,北京富邦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为战略合作单位,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中国阻燃学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火综合技术分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给水排水研究分会指导,赛特威尔协办,特邀宁波金盾,同时得到了企业界南消股份、FMGlobal、UL、深圳赋安、广东齐创、江西长征、营口天成、浙江爱德、北消、威景、易建教育等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也得到国际消防协会联盟、美国消防协会NFPA、国际消防协会联盟亚洲分会、中国香港消防协会鼎力相助。120多位专家领导、250多家生产企业和400多家工程商、用户单位代表共庆11年品牌盛典。CFIC2018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以消防产业前瞻性发展理念为契机,为一线企业、业内专家、用户搭建起产学研用交流平台,结合智慧消防发展大潮,聚焦消防产业升级转型,勾画中国消防产业包容开放与深度变革下的新未来。慧聪消防网CFIC组委会期待与更多的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一起共建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希望未来CFIC能成为世界级的消防安全交流平台和重要窗口。

CFIC2018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凝心聚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转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