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锐王越:汉信码能为中国移动支付出海建构安全屏障

资讯 TOM    2018-09-20 16:59

9月18日,在北京一个聚合支付安全技术研讨会上,北京意锐新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越提出,汉信码能为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建立安全的安全屏障,有利于中国移动支付码制标准的国际化。

王越说,中国的移动支付行业正在走向海外,这不单是几家最大的支付平台走出去,包括整个产业链的不同环节都是如此,像意锐小白盒等移动支付终端已开始在日本、东南亚、美国、加拿大和澳洲部署。

“但是我们也看到,目前中国移动支付普遍使用的都是QR码,不利于为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建立安全发展的安全屏障。”

QR码起源于日本,全称为快速响应矩阵图码(Quick Response Code),于1994年由日本DENSO WAVE公司发明。QR码最早是在汽车制造厂使用,用于追踪零件装配、存货管理;后来日本的超市、商店和各类证件里都有使用。现在,QR码成为了中国移动支付的主要码制。

除了QR码,像包括Data Matrix、PDF417在内的一批二维码码制都源自海外,并相继制定了ISO/IEC国际标准,在物流、单证管理、军事、电子行业、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形成了大规模应用,形成了一系列行业应用标准。

实际上,中国很早就已经研发出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码码制标准。汉信码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码,中国自动识别业界从2003年开始开发汉信码,并在2008年正式实施。

王越认为,中国移动支付业界可以采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码制,形成移动支付的中国产业标准,提升中国移动支付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王越也表示,码制的知识产权是非常重要的一笔财富。当年日本自主开发 QR 码,就是为了申请自己的专利,不被美国的技术所限制。”“码制“的研发是编码标识技术的核心,其重要性,不仅在于应用层面,还在于它为一系列的行业,乃至国家、政府级别的公共服务提供了信息采集技术标准。美国的邮政系统便是使用 PDF417 来打印邮票和寄送信息,贴在邮件表面;美国国家安全部门也使用它作为证件识别和驾照识别的载体。

在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汉信码已经被应用到了税务防伪、产品溯源监管等一些涉及信息安全的应用领域。2005年,中国国家国税总局就开始采用汉信码这一标准的“国产”二维码,帮助验证发票真伪、防止国税流失。

王越说:“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可以使用中国标准的二维码,譬如汉信码,通过研发汉信微码、混合码等方式,提高移动支付在更多应用场景的适用性及安全性,从根源上解决支付码生成端的安全,进而推动中国移动支付产业的长远发展,以及扫码支付方式在全球移动支付领域应用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