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美世界CEO萧泓:中国游戏“抢滩”国际市场大有可为

资讯 TOM    2018-09-20 16:19

9月18日,2018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在天津举行,主题为“风云突变下的动与静”,活动吸引了大批经济学者和多行业领袖人物的到来,专业解读剖析当前经济局势,深入探讨各行各业发展之道及未来趋势。作为国内创新型企业代表,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受邀参加,并参与“新经济形势下的破局之路”主题讨论。

完美世界CEO萧泓:中国游戏“抢滩”国际市场大有可为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参与“新经济形势下的破局之路”主题讨论

当前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企业该如何正确识别发展形势尤为重要。以文创企业为例,作为国内知名文创企业代表,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指出,“全球化是游戏产业非常重要的趋势,现在国内市场已经进入到相对成熟的阶段,大家都拼命地想办法打造精品,在成熟市场中寻找破局之道,争夺非常激烈。这种情况下,海外市场对中国企业家是巨大的机会。在国际风云变化的过程里,中国企业家更应该找到更多的机会,在海外拓展自己的天地。”

近年来,中国游戏产业正在流行一股“走出去”的风潮,大、中、小游戏公司以不同方式参与全球游戏市场竞争。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达到323亿美元,占据全球游戏市场的近1/3。同时,中国自主研发移动游戏海外影响力显著提升。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达146.36亿美元,几乎是第二名美国市场77亿美元的2倍,以绝对优势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游戏市场,而中国游戏企业及游戏产品也在持续引领全球移动游戏产品类型的迭代。与此同时,中国游戏企业在全球的影响力也日渐提升。据市场调研公司Newzoo统计,2017年全球收入最高的25家游戏企业,中国有4家入围,分别是腾讯、网易、完美世界和三七互娱。

伴随着中国游戏产品和企业在全球市场形成强有力的竞争,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文化“走出去”。2017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82.8亿美元,而2017年国产影片海外销售收入约7亿美元。游戏已经远超其他文化产品,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引领者,甚至有外媒称“孔子与游戏成中国文化出口先锋”。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以游戏企业为代表的文创企业积极布局国际化,在全球市场充分参与竞争,优化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困境中逆势而上,在变化中把握进退。完美世界作为较早“出海”开拓市场的中国文化企业之一,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较快的发展脚步,目前其游戏产品已发展到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国内向海外出口游戏数量最多、覆盖区域最广、海外收入最高的企业之一。萧泓博士指出,一直以来,我们关注国际市场,从2008年开始,在美国建立了第一家分公司。自2007年起,完美世界一直领跑中国游戏海外出口,曾一度占中国网络游戏出口总额的40%。在全球化方面做的相对成功,也希望可以把我们的成功经验介绍给同行。

当很多互联网娱乐企业还在产品授权出口阶段时,即将单一产品授权给世界各地的运营商进行业务分成时,完美世界已经进入海外市场发展的全球资源整合阶段,面向全球市场开发产品。同时,在全球资源整合过程中,完美世界还采取双向资源整合方式,对外输出中国本土文化,对内引入海外IP和产品,如代理了全球知名电竞产品《DOTA2》《CS:GO》,借助商业化模式有效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据悉,参加本次对话会的有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正和岛执行总裁史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丁远、京东金融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贵酿酒业集团总裁刘智涛、上海斯睿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赵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