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寓客资产钱国森:找准运营模式是长租公寓品牌持续发展的关键

资讯 TOM    2018-09-21 11:40

目前长租公寓市场呈现出市场供给多元化、参与主体相互竞逐的局面,各类长租公寓参与者根据自身的行业背景和优势快速发展、抢占市场。其中,房企开发商借助资金及物业优势加速规模化扩张;酒店运营商借助丰富公寓业务经验指导快速切入市场;中介类运营商依靠房源及租客渠道优势快速发展;而互联网类公寓运营商的运营方式灵活,未来可能会成为细分市场的领跑者。但无论哪类长租公寓市场参与者,只有明确了自身定位,提升品牌竞争力和产品运营能力,最终才将会实现规模及品牌效应。

寓客资产钱国森:找准运营模式是长租公寓品牌持续发展的关键

运营模式是关键

从物业是否自持的角度,可将长租公寓运营模式分为两种:重资产运营模式和轻资产运营模式。

重资产运营模式:

重资产运营模式下的房源多为集中式物业,运营商通过自建、收购等方式获取房源,并成立专门的运营团队或选择与专业长租公寓运营商合作的方式,负责存量房或新建租赁住房的运营,为租客提供租赁和增值服务,从中获取资产增值和租金收益,对选择此运营模式的运营商而言,在物业获取、融资渠道、建设成本等方面优势明显。但前期资金压力较大,,周期较长是重资产模式下很大弊端,所以重资产模式需长远持续发展,短期看生存,长期看盈利。

轻资产运营模式:

轻资产运营模式即运营商并不持有物业,而是通过长期租赁或受托管理等方式获取房源,通过转租(包括对物业升级改造后转租)获得租金价差或通过输出品牌、提供租务管理、物业管理等服务,获得管理报酬的模式。轻资产模式下,运营商只有资产经营权没有所有权。

轻资产运营模式因前期沉淀资金相对少,所以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拓展,抢占市场。选择此类运营模式运营商的增多,将有效增加租赁住房供给,缓解租赁住房供给不足带来社会矛盾。但是房源分布较为分散,对于此类运营商而言,对产品的理解和成本的控制等运营能力是当前面对的挑战。

在明确了不同运营模式的特点之后,长租公寓运营商要结合自身的品牌的优势和背景,选择适合自身的运营模式,才能在长租公寓市场站稳脚跟,并持续健康地发展,最终才会实现规模化。

寓客资产钱国森:找准运营模式是长租公寓品牌持续发展的关键

寓客资产的经营之道

在寓客资产总经理钱国森看来,长租公寓机构要想持续发展,要在运营方面下功夫,建立体系化的服务链条,加大对成本管控,通过服务和创新来获得新的盈利增长点。在中低端细分市场中,刚需公寓以安全低价为核心,运营机构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以牺牲机会成本为代价,通过合租的方式获得合理效益;在中高端细分市场中,品质公寓以精装舒适为核心,要完全遵循市场化原则,充分竞争,运营为王,通过高效运营实现稳定可观的现金流及利润。

月牙公寓是寓客资产旗下,提供高品质居住与生活服务的长租公寓品牌,具有强大的实操和运营能力,在住房租赁行业的实力较为雄厚。寓客资产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房源主要来源于业主个人房屋委托,集中项目拿房,间接入股或房屋改造。其中,在集中项目拿房区域,打造酒吧、咖啡馆、读书室等休闲娱乐的共享场所,来丰富租客的生活。

寓客资产按照市场需求与消费群体的特征细化市场,明确月牙公寓产品定位,设计出适合中高端市场与中低端市场的公寓产品,将月牙公寓产品细分为品质、刚需、合租、整租等模块,并相应开发出多元化、多风格的组合产品。无论是追求高品质、设计感、还是仅为满足生活需求的人群,月牙公寓都有合适的房源供租客选择。

寓客资产以“创享美好租住生活”为己任,以居住服务为中心,持续打造产品标准化,配置智能化,服务专业化,居住社交化的互联网品牌公寓策略。寓客资产总经理钱国森先生尤其注重团队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意识,多次组织专业化的培训和内部宣导,让团队的人员都能提升自身的服务品质,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此外,继续细化公司运营,优化公司内部的管理流程及制度并严格落实,确保团队的服务品质。如今,寓客资产在钱总的带领下,正以强劲的发展态势快速成长为“国民喜爱的公寓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