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岛薛女士在自己家开了一场海尔智慧家庭“体验会”

资讯 TOM    2018-09-21 09:26

家住青岛城阳的薛女士最近成了小区的“红人”,自从听说她花30万给新家安了一套智慧家庭,左邻右舍一波又一波都去她家打探。9月17日,薛女士正式搬入新家,热心的她特别邀请了邻里亲朋前来“暖房”。新家里,会买菜的冰箱、能控制空调的电视、会识别衣物的洗衣机等智慧家电惹得邻居们忍不住纷纷亲自动手体验,整个“暖房宴”俨然成了海尔智慧家庭的“体验会”。

青岛薛女士在自己家开了一场海尔智慧家庭“体验会”

参观者借暖房之名体验智慧家庭

“体验会”现场,薛女士向邻居们介绍起自己与海尔智慧家庭的渊源。薛女士对智能家居一向很感兴趣,新居装修时,她逛了很多卖场,发现市场上很难一次性购齐全套智能家居。后来经朋友介绍找到海尔,才有了这整套智慧家庭。装修期间,很多邻居得知薛女士要装智慧家庭后慕名而来进行参观咨询。如今薛女士一家正式入住,趁着青岛“邻居节”举办暖房宴,邀请左邻右舍前来体验。

而体验会当天,左邻右舍对薛女士家的智慧生活场景跃跃欲试,让这场暖房宴看起来更像是海尔智慧家庭的体验会。首先在客厅场景中,智能门锁通过指纹识别打开房门,家中的灯光、窗帘、电视等都自动开启。电视不仅能语音进行影视搜索、电商购物,更重要的是,它还能控制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各种家电。

而薛女士喜欢的智慧厨房,同样也是让参观者眼前一亮的场景。馨厨冰箱作为厨房场景的中心,可以一键下单购物,通过冰箱智慧大屏,可全程监控配送过程;冰箱的食材管理功能,还能自动提示食物的新鲜程度;如果想要调剂无聊的做饭时光,只需要说一声“小馨,打开音乐”,即可享受美妙的音乐;另外,联动烤箱、消毒柜实现一键烘焙、一键消毒等功能简化了厨房操作步骤。同样,油烟机可随着燃气灶的火力大小自动调节,非常便捷。

青岛薛女士在自己家开了一场海尔智慧家庭“体验会”

还有智慧浴室和智慧卧室的体验也都让左邻右舍竖起了大拇指。除了体验之外,邻居们都比较关心智慧家庭的安装问题。为此,薛女士表示完全不用担心,海尔智慧家庭从毛坯房就开始介入走线,工程师多次上门,协助调试水路电路,在装修期间,海尔智慧家庭的全套产品会根据装修进度陆续入户,整个过程中,都是海尔一个服务团队,一站式解决成套家电的所有服务问题,全无后顾之忧。

服务和方案得到用户认可,海尔智慧家庭落地领先

其实,薛女士的新居只是海尔智慧家庭落地的一个缩影,目前,海尔智慧家庭成套用户已经突破500万户,实现了行业的率先落地,有许多用户与薛女士一样,正在享受着海尔智慧家庭带来的美好生活。而之所以能得到用户认可,并且有薛女士这样的主动宣传者,离不开其良好的智慧方案和服务的支撑。

从薛女士的新家就可以看出,海尔智慧家庭给用户提供的不是单一的硬件,而是生态支撑下的一站到位的衣食住娱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在生态方面,海尔已经建立起食联网、衣联网等诸多生态圈,以“食联网”生态为例,海尔智慧家庭目前已经整合了7大类上百家资源方,可以“健康顾问”的角色为用户提供买、吃、存、烹一站式管家服务,每个用户皆可享受同薛女士一样生态体验,比如在冰箱上下单购物、溯源食材、追踪物流等。在“衣联网”生态中,海尔智慧家庭整合了1800+家生态资源,可为用户提供专属洗涤护理方案,搭载衣物识别功能的智慧洗衣机、智能衣柜、3D试衣镜,实现洗、护、存、搭、购全流程的衣物管家服务。

此外,这整套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还可实现一站式购齐、成套定制,这也是支撑海尔智慧家庭落地领先的重要因素。一站购齐方面,海尔智慧家庭基于智慧客厅、智慧厨房等4大物理空间和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7大全屋方案,各种空气、用水、食物等智慧生活需求均可一站满足。在定制方面,海尔是唯一具备了全场景、全套方案的定制能力的企业,可依据不同家庭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专属解决方案。

而在定制完全套智慧方案之后,海尔独有的3大成套能力还可实现一站到位的服务。从毛坯状态介入装修,由一个服务团队来一次性解决所有安装、调试需求,让用户的智慧生活全程无忧。

基于方案和服务的双重优势,海尔智慧家庭的落地入户走在行业前端。在青岛海尔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度报告中,海尔智慧家庭凭借定制全屋成套方案,推动了落地入户和生态收入的倍速增长。其中,智慧家庭用户数量上升30.4%,总数突破500万户;海尔智慧家庭定制的全屋成套解决方案增长134%;智慧家电激活数量增长32.8%;通过物联网获得的收入达到12.6亿元,上涨13倍,可见海尔智慧家庭以自身优势占尽市场先机。

根据IDC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2989万台,同比增长26.3%。预计到2022年该市场出货量将突破3亿台。在市场预测乐观的前提下,海尔智慧家庭基于“人单合一”模式的推广,依靠“成套定制”的差异化能力,有望占领更多市场份额,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