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延禧攻略》受全球观众追捧 看优秀中国文化的影视化表达

资讯 TOM    2018-09-21 10:51
从《延禧攻略》受全球观众追捧 看优秀中国文化的影视化表达

今年夏天最火爆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凭借饱含“非遗”文化的服化道、励志昂扬的故事脉络以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获得了十分不错的高口碑,不仅在中国内地广受观众欢迎,这股传统优美的中国风更是席卷到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东南亚、日本、韩国、北美、欧洲等海外地区,播出覆盖量已达到70个国家以上。

从《延禧攻略》受全球观众追捧 看优秀中国文化的影视化表达

《延禧攻略》海外播出形式以电视台和新媒体两种渠道为主,电视台方面,香港TVB、台湾八大,日本NBC、韩国Asian N、美国卫星电视都已采购,正在播出或者即将播出该剧,覆盖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文莱,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泰国、越南等多个国家或地区。该剧在香港TVB的收视数据十分喜人,首周收视26.3,创下2018年引进剧收视第一,2018年8月27日到8月31日更是创下31.2的收视新高, 全港超过170万人观看,占整体人口比例的四分之一。而在新加坡主流时尚杂志Bazaar上,关于该剧的讨论文章也是层出不穷“Why is everyone so obsessed with the 'Story of Yanxi Palace’?(为什么人人爱看《延禧攻略》?)”,并绐予了极高的赞誉。

从《延禧攻略》受全球观众追捧 看优秀中国文化的影视化表达

在新媒体方面,以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网络视频播放平台YouTube为例,《延禧攻略》截至2018年8月26日,YouTube累计播放量达到5439万,观看人数达到239.3万,集均87.7万,创2018年国产剧单集播放量最高记录。该剧集的评论量更是达到了5000余条,其中不乏国外粉丝的留言。如:" This show is spectacular in in its costume and set designs (这部剧的服装和场景让人叹为观止)。","It will be a wonderful insight into Chinese culture(它以独特的角度完美的诠释了中国文化)。” 等。值得一提的是,多数国外网友留言的一致请求是:求英文字幕(Begging for subtitles)。可见《延禧攻略》的国际影响力非同小可。

从《延禧攻略》受全球观众追捧 看优秀中国文化的影视化表达

《延禧攻略》的全球热播,除了能观赏到与以往清宫剧相比别出心裁的剧情外,观众还能从绒花、缂丝、点翠、打树花等“非遗”元素中,感受到中国古代的灿烂文明之美。《延禧攻略》将那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匠人们辛勤耕耘的心血,以”病毒式“的高效、快速、广泛的传播方式,带到了全世界观众的眼前。长久以来,中国文化软实力在世界的影响力难以和亚洲邻国日本和韩国相抗衡,如今,中国的影视剧作为一种新型的软实力向世界输出,正宣告着我国开始缩小与日本、韩国在国际文化影响力的差距。此次《延禧攻略》在海外受到的广泛认可,预示着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在全球掀起了一股新的“中国热”浪潮。由此,也引来了各大海外媒体对于此剧的关注。其中,在英国主流媒体《每日电讯报》的一篇报道中,更是将《延禧攻略》的此次成功作为中国文化影响力在全球的提升( " Growth of Chinese cultural influence abroad " )。而据 《中国日报》报道,由于近两年快速发展的中国电视产业题材百花齐放,国产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海外买家的欢迎,”过去,他们更关注于纪录片和动画片领域,但现在他们正开始把目光放在了中国历史剧“。

从《延禧攻略》受全球观众追捧 看优秀中国文化的影视化表达

作为《延禧攻略》的出品方,欢娱影视CEO杨乐曾表示,欢娱影视一直努力在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希望海外观众在观看中国电视剧的过程中,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同时也希望将来有机会与国际上其他优秀的影视公司合作,通过影视作品将多姿多彩的他国文化展现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