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向东出席电子品牌高峰论坛:创新是品牌发展源动力

资讯 TOM    2018-09-21 11:19

9月20日,2018中国电子质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广西大厦召开。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会长、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应邀发表致辞,在致辞中,他就本次论坛的主题“质量与品牌 民族之重任”发表了自己的三点看法。

齐向东出席电子品牌高峰论坛:创新是品牌发展源动力
图: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会长、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致辞

首先,齐向东对中国的品牌质量建设进行了简单回顾。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取得的经济成就举世瞩目。他以阿里、奇虎360等一众成功的电子、互联网企业为例,肯定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正在成长为一个品牌大国的地位。

在回顾那段被外界普遍誉为“世界工厂”的历史时期时,中国制造曾一度被贴上“低端”、“廉价”的尴尬标签。而随着中国企业近几年来在品牌质量建设中的不断加强,我国在经济领域的竞争力也不断增强。天猫“双十一”活动的火爆和华为在海外市场的好评都让我们深深感到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做大做强的自豪。

其次,他强调了民营企业在品牌建设中的责任,认为建设品牌是民营企业的光荣使命。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背景下,品牌建设在这一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为此,齐向东强调了民企通过品牌建设提高产品质量,以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对化解这一主要矛盾的关键作用,进而指出了民营企业的使命光荣。

通过出口数据和与其他国家的比较,以及近年来国人出国抢购外国产品的热点情况为例,齐向东指出了加快品牌建设的迫切性与严峻性。并通过对“国家品牌日”的介绍,描述了对未来中国品牌的期待与愿景。

齐向东出席电子品牌高峰论坛:创新是品牌发展源动力
图: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会长、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致辞

其后,以360的成功经验为参考,齐向东重点就品牌质量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具体阐述了品牌建设的发展方向——自主创新。由中兴遭遇美国制裁拉起的中美贸易战为话题,他认为企业建立强大品牌的关键是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并由此强调企业一定要从模式创新和市场创新,向自主创新转变。

从360刚起步到成功打造“安全第一”的品牌过程中,他总结并分享了360的成功经验,即从技术和产品创新再到商业模式创新。360一直致力于创新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在技术和产品创新对企业的根基性作用下,360的商业模式不断进化从而推动了品牌的升级,由此阐述了商业模式创新对企业品牌迅速发展的核心作用。

最后,齐向东再次强调了品牌建设对企业、国家、经济乃至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并表达了对中国品牌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