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穷山沟沟引来梅花鹿,尊禧鹿业引领通山走上脱贫致富路

资讯 TOM    2018-09-10 11:10

“梅花鹿,进大竹,穷山沟沟有奔头……”这正是记者来到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大竹乡的时候,在村口听到的孩子们所歌唱的童谣。

在大竹乡有一位叫做老朱的农民,他有一个爱好:编歌曲,身边发生的大事小事,在这位老朱的口中,都会变成一支支朗朗上口的歌谣。近两年来,大竹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迁,老朱说,他要用歌谣,来记载家乡大竹乡的故事。

在老朱见到记者后,忍不住分享他作为工人的新身份:老朱面朝黄土背朝天大半辈子,家里祖祖辈辈也都是农民,勤劳朴实,踏实肯干,但是却摆脱不了贫困的帽子。辛苦和期盼了一年的收成,可能被一场大风、或者是久旱不雨、甚至是山林里下来的野猪轻而易举的毁掉。

穷山沟沟引来梅花鹿,尊禧鹿业引领通山走上脱贫致富路
(咸宁日报第一版专门报道尊禧鹿业事迹)

老朱的生活在今年3月出现了转机,今年3月湖北君一堂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扶贫项目——尊禧鹿业养殖基地正式奠基,随着工程的推进,需要招收一批工人,老朱和妻子踊跃的报了名,正式成为两名有稳定收入的工人。

自从在尊禧鹿业的建设基地开始上班后,老朱开心的说:“不仅收入稳定了,下班了回家,还能顺带照顾年老的父母,照顾正在读书的孩子。家里的地,有空还是会种一点,不再靠老天呀赏饭吃,就不用提心吊胆,担心没收成。种好菜园子就行!”

由于大竹乡地势偏远,记者赶到时,已临近天黑。但记者发现村里的水泥路上,还能见到孩子们嬉戏打闹的身影,孩子们奔跑在秋日的乡间公路上,灯光照耀下,他们一会儿嬉笑打闹,一会儿三五成群,尤其是见到记者的新鲜面孔,显得很是兴奋。老朱说:“现在的孩子甭提多乐了,这也是在两年前想都不敢想的。”

这是为何?原来,大竹乡不仅集库区、边区、老区、山区于一身,而且在两年前甚至没有水泥路、自来水,一到夜晚路上就是一片漆黑,孩子们多由爷爷奶奶照顾,他们的父母都在远方打工,为了安全,天一黑孩子们都不出门了。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大竹乡实现了通自来水、通水泥路,甚至也有了和城里一样的路灯,住在危房的村民,也从摇摇欲坠的土房子,搬到了国家统一修建的平房里。而通山县政府引进尊禧鹿业,更是为从根源解决村民收入问题的一大有力举措。

尊禧鹿业是一个集梅花鹿养殖、鹿产品精加工、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计划用3到5年发展到5000头的梅花鹿养殖规模。该项目一期征用荒山720亩,仅一期工程建成,就能够提供800余就业岗位。随着尊禧鹿业项目稳扎稳打的进行,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大竹乡各级领导对此民心工程十分重视,多次来到大竹乡,深入尊禧鹿业的在建工地,进行考察指导活动。

穷山沟沟引来梅花鹿,尊禧鹿业引领通山走上脱贫致富路
(省市级相关领导考察尊禧鹿业在建基地)

“授之与鱼,不如授之与渔”,尊禧鹿业负责人深谙此道,怀着帮助通山县大竹乡人民脱贫致富,发展绿色健康产业的朴素愿望,尊禧鹿业通过务工付酬、订单养殖等方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脱贫。为的是让老朱这样渴望致富的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帮助减少空巢老人、减少留守儿童。

年底前,尊禧鹿业将引进首批300只梅花鹿作为“先锋队”。尊禧鹿业负责人表示:“奉献社会、服务社会是企业的责任,助力通山县精准扶贫,正是尊禧鹿业的魄力与担当所在。在往后的路上,尊禧鹿业会再接再厉,利用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广阔的市场,带动通山县人们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