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声科技三次蝉联亚洲上市公司50强的秘诀:持续创新驱动的高速增长

资讯 TOM    2018-09-10 13:14

日前,福布斯公布了2018年度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中国公司再次霸榜,50家中占据30位。其中,作为中国高端精密制造的代表瑞声科技(HK:02018)也再次蝉联榜单,代表着中国制造的升级成效正逐步显现。这也是瑞声科技第三次蝉联该榜。

瑞声科技三次蝉联亚洲上市公司50强的秘诀:持续创新驱动的高速增长

在中国制造面临成本上升、国际竞争压力加大的今天,瑞声科技凭什么持续创造高利润和高增长,并三次蝉联福布斯亚洲上市公司50强?可以说,高端精密制造的战略定位、注重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以及提前市场布局,走中国制造升级之路,是其关键所在。

全球精密制造隐形冠军 见证中国制造升级

瑞声科技是拥有微型声学、触控马达、射频天线、晶圆级镜头等全部自主核心技术和装备的精密制造龙头企业,也是上述多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在全球,每3个品牌手机中,就有1个手机的受话器、扬声器、马达等微型器件来自瑞声科技。

瑞声科技三次蝉联亚洲上市公司50强的秘诀:持续创新驱动的高速增长

瑞声科技是中国少有的国际消费电子品牌的主供应商,主要客户有全球知名的对产品质量、客户体验、技术创新要求最苛刻的苹果,同时也是苹果在声学器件和触控马达领域主要的供应商。经过十余年的合作开发,瑞声科技积累了三星、华为、小米、索尼、谷歌、亚马逊、微软、LG、OPPO、VIVO等几乎全部全球知名消费电子品牌的长期稳定合作伙伴关系,与前十大客户的合作时间均超过6年。目前,瑞声科技现已成为产品横跨声学、射频、马达、光学的微型器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港股蓝筹企业英雄 盈利和发展一骑绝尘

瑞声科技一直以高利润和优异的业绩表现著称,是全球公认利润最高的公司之一。

2005年瑞声科技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由于市值、营收的不断增长,瑞声科技在2016年9月5日起成为了恒生指数50只成份股之一。而就在2016年的8月,公司市值超过了1000亿港元,是2005年瑞声科技IPO时的30倍。

瑞声科技是香港盈利能力最强、市值最高的电子元件上市公司。瑞声科技以持续科技创新形成的领先优势,连续15年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毛利率常年维持在40%以上,净利润率保持在25%以上。目前,瑞声科技现有员工总数超过3.5万人,年营收从2003年的7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7年的211亿元人民币,15年内增长30多倍。2017年,瑞声科技实现净利润53亿元,名列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利润榜首。

自主研发为核心 锁定价值链高端

而高利润和高业绩的秘诀,是瑞声科技始终贯彻落实将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放在第一位,走出了一条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先进制造发展之路。

瑞声科技是国内少有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的公司,始终坚持提前5-8年进行技术布局的战略,瞄准行业前沿领域进行大量技术研发投入,每年研发投入占营收的7-8%,在全球微型器件厂商中位居前列。2017年瑞声科技研发经费已达17亿元人民币。在公司4300多名高级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的共同努力下,瑞声科技已经拥有5800多专利,覆盖几大电子元件产品系列的全部核心技术。目前,瑞声科技在美国、丹麦、芬兰、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设立了15个研发中心,与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国立半导体研究院、中科院、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开展技术合作。

其次,通过创新领跑,面向“下一代”技术全面布局,也是瑞声科技始终保持亮丽业绩的另一个关键。

瑞声科技不断革新产品技术,以持续创新应对市场挑战。在光学领域,差异化的WLG混合镜头方案将使公司成为光学市场的关键参与者。在触控解决方案领域,用于屏幕发声的激励器是瑞声科技专有设计方案,利用公司的核心马达技术能力,无孔化为全屏设备提供创新的设计解决方案。在精密结构件领域,瑞声科技已成功开发有关3D玻璃外壳先进的精密模具和玻璃加工专业技术,以解决新一代智能手机更具挑战性的新玻璃外壳设计要求。在MEMS业务领域,瑞声科技不断投入研发以开发更先进的微机电系统器件技术,实现更精淮更远距离的语音辨识能力。瑞声科技正在提供更广泛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并提升市场份额。

瑞声科技多次入主福布斯年度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不仅仅是凭借高利润高增长的结果,更在于企业的经营战略和未来布局。与此同时,这一榜单也见证了中国制造升级的崛起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