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学季受师生追捧,禧云爆品Fans粉走红高校食堂

资讯 TOM    2018-09-10 15:10

清新凉爽的秋风,驱走了闷热浮躁的八月,将清爽宜人的九月带入人间,与之相伴的,还有新一届的开学季。对于学校,学生的感情是复杂的,既有温馨的回忆,也有不愿回首的记忆:美好之处在于,这里有拼搏奋斗过的教室、挥洒激情留下汗水的体育馆,以及甜蜜浪漫流连忘返的林荫小路;不堪之处在于,记忆里还有一抹灰色,单调乏味的食堂,令学生谈饭色变、苦不堪言。

是啊,千篇一律的饭菜、呆板陈旧的就餐环境,让人看一眼就失去了胃口,完全没有进餐的冲动。随着岁月的流逝,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选择外卖,抑或校外的餐厅以改善伙食。当然,凡事都有例外,浙江、广东等地高校食堂的Fans粉,就以好吃不贵、卖相上佳及新颖时尚的就餐环境,引得学生、老师趋之若鹜,不仅迅速便成为本校师生的“心头好”,甚至一些外校学生也慕名前来,只为一饱口福。

开学季受师生追捧,禧云爆品Fans粉走红高校食堂
Fans粉档口的排队盛况

禧云出品,Fans粉成高校师生“心头好”

与街边质量、卫生均没有保障的小馆米粉不同,这些学校食堂的Fans粉不仅营养健康,且劲道十足、鲜香滑爽,闻之舌口生津,美味不可方物,加之环境清新有活力,引得无数学生折腰。Fans粉的火爆,也令食堂其他档口的老板瞠目不已:Fans粉究竟有何来头,为何会突然爆红,成为口味挑剔的师生心目中的“心头好”呢?

开学季受师生追捧,禧云爆品Fans粉走红高校食堂
禧云世纪品牌孵化的Fans粉

原来,Fans粉出身名门,是如食家、煮7烫8、主烤大人、吃煲吃好等档口品牌美食的同门师兄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即禧云世纪品牌成功孵化的产品。提及禧云世纪品牌,不得不提禧云国际,这是中国团餐产业标准化服务的先行者,为广大团餐企业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品牌整合营销、食品安全管理、人才管理培训、企业信息化建设、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禧云国际旗下的禧云世纪品牌,在团餐界也颇有盛名,中国团餐龙头企业一一千喜鹤便是其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它致力于打造中国最顶级的团餐品牌孵化基地,持续向团餐企业输出市场核心竞争力爆品,集爆品研发、品牌孵化、文化植入、加盟招商和运营指导为一体,增强餐饮中心的经营收益和顾客满意度,是小微餐饮团队创业、成长的“推进器”与“加速器”。禧云世纪品牌拥有25年餐饮业品牌经验,目前已经累计孵化了约200个优质餐饮品牌,服务覆盖全国600余家餐饮中心。

禧云世纪品牌对当前学校食堂团餐产品有着清晰的认知。鉴于食堂团餐产品迭代缓慢、缺乏特色菜品,以及学生对食堂持有腻烦心理,禧云世纪品牌深入调研之后,选择了第五大国民小吃——米粉为突破口,在云南、湖南、广西、桂林等米粉品类主产地风味的基础上,不断迭代、不断创新,耗时一年,终于打造出适合在大学食堂、美食城等场所档口运营的全新品牌Fans粉,这,就是爆红米粉问世的来龙去脉。

多措并举,Fans粉迎合新时代美食需求

米粉在各地大多是早餐、零食小吃,无法打造出价值感,也卖不出好的价钱。拥有丰富餐饮品牌运营经验的禧云世纪品牌认为,米粉想要突围,需要对食材、酱料、装修、设计等进行升级、包装,告别脏乱差的街边小馆,从口味和外观造型上符合新时代年轻人对美食的追求。为此,禧云世纪品牌在打造Fans粉过程中采取了以下举措:

在原材料层面,Fans粉选择了优质的原材料。禧云世纪品牌坚信,只有优质的原材料才能保证更好的口感,为此,Fans粉的汤料结合了云南、湖南、广西等地的正宗口味,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升级,保证了更好的口感。

开学季受师生追捧,禧云爆品Fans粉走红高校食堂
Fans粉品牌调性彰显年轻活力

在店面设计方面,Fans粉的品牌设计以粉白色差为品牌主色调,凸显年轻活力的品牌调性,与学生这一用户群体完美融合,给人以全新的视觉冲击。

菜品设计方面,Fans粉让菜品南北通吃。Fans粉定下了鲜、辣、浓、醇四种主打口味的酱料汤底,配上口感劲道的米粉,精心煮制,做到根根入味,每一碗米粉,都是独一无二的好味道,爱吃米的南方人为之倾心,爱吃面的北方人对它难忘。

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令Fans粉在诸多档口中脱颖而出,成为学校食堂爆品,就餐的师生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分享了Fans粉漂亮的排盘和火热的就餐场面。

净赚三十万,Fans粉令档口老板收获颇丰

Fans粉不仅为师生带来更具口感的佳肴,也令档口老板收获颇丰,甚至改变了他们的创业轨迹。

据某档口Fans粉老板、食堂档口合伙人赵先生概述,他原先运营的6-15元自助选餐有近20种菜可选,但光顾的人寥寥无几。由于没有品牌概念,加之操作流程、人员分工及原材料成本等问题,导致每天营业额仅在4000元左右,如若碰上天气不好或者周末,营业额下降更为明显,赵先生对此也是十分担忧。

开学季受师生追捧,禧云爆品Fans粉走红高校食堂
师生的“心头好” Fans粉

一个偶然的机会,赵先生知道了Fans粉,被其强大的品牌背书、出众的产品质感及清新活力的品牌形象所吸引。2018年3月,赵先生引入Fans粉,不仅更换了品牌,也对店面进行了重新装修,品牌形象和操作流程均有了统一性和标准性。努力很快便取得成效,赵先生的档口营业额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现在日营业额基本维持在5500元左右,“我算了一下,Fans粉今年可以让我净赚30万!”赵先生信心满满,准备大干一场。

当前国内的米粉店数以万计,数量堪比“沙县小吃”,然而,在众多米粉中,仅有湖南米粉和广西米粉声名在外,且这两大米粉也没有特别知名的品牌,不能不说是个遗憾。Fans粉在高校食堂的亮眼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易于标准化,且便于改进、迭代、升级,运营模式可复制,假以时日,Fans粉或将改变中国米粉行业“有品类无品牌”的窘迫现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