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减灾日 各地学校积极进行各项逃生演练

资讯 男人窝 2018-10-15 14:33

国际减灾日全称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是由联合国大会于1989年定下的日子。每年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三国际减灾日。2009年的时候,联合国大会又通过决议将国际减灾日改为每年的10月13日。那么国际减灾日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什么的?国际减灾日又有什么样的用处呢?

国际减灾日 各地学校积极进行各项逃生演练

各种自然灾害

随着人类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自然灾害成了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的问题之一,因为自然灾害可以非常严重且持续性地影响社会坏境,经济发展,甚至威胁到人类的生存。而所谓的减轻自然灾害,一般是指减轻由潜在的自然灾害造成的,可能对社会及其环境的影响程度,及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是公众的社会和经济结构在灾害中受到的破坏,得以减轻到最低的程度。

国际减灾日 各地学校积极进行各项逃生演练

自然灾害

很多时候,自然灾害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在自然灾害来临之前或者后做一些防范措施,将自然灾害带给我们的损失降低到最低。

我们可以将房屋建得更加牢固,多留安全通道和出口。也可以在平时多做一些自然灾害来临时的逃生演练,这样当自然灾害来临时,我们便不会手足无措,可以将自然灾害带给我们的损失降低到最低。

国际减灾日 各地学校积极进行各项逃生演练

国际减灾日我们要做好减灾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国际减灾日上,很多学校都积极地进行了逃生演练,根据各地各个学校上报的情况来看,此次的逃生演练情况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在国际减灾日,我们就应该响应国际减灾日的口号和宗旨,认真做好自然灾害的防治工作。我们可以在国际减灾日做一些各种自然灾害来临时的逃生演练,普及一些关于自然灾害的知识,当未来的某一天,这些自然灾害真的发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损失减到最小,说不定也可以因此而保住自己的性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