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见过3元人民币吗?它的价值绝对超乎你想像

资讯 男人窝 2018-10-04 12:21

货币是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最不可缺少的一环。现在,中国人民币常见的面值有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还有一些一元以下面值的纸币,但是,你有没有见过3元人民币?想必你从小到大都没有听说过还有3块钱的纸币吧。

你见过3元人民币吗?它的价值绝对超乎你想像

人民币

近日,有记者在湖北荆门市民张先生家中发现,他竟然有两张面值三元的人民币!张先生回忆道,他也是无意之中发现这两张三元纸币的,觉得很神奇从来没见过,就收藏了起来。很多年前,他在为荆门一银行安装电力设施,发现有许多三元纸币被丢弃在墙角。银行工作人员说三元纸币已经作废了,要是想拿的话随便拿,所以他就拿了几张觉得好玩。没想到多年后他成为该币种极少见的所有者。2年前,包括荆门在内的一些地方发现此纸币,曾在网上引发过热议。

你见过3元人民币吗?它的价值绝对超乎你想像

3元人民币

1955年政府为了稳定人民币的币值,开始发行第二套人民币,期间还发行了三块钱的人民币。可是为什么这种三元纸币会退出历史的舞台呢?原来是因为它换算起来不方便,取不了整数。但是呢现在的这款三元人民币在收藏界价格不菲,据说已经高达六万元的收藏价格了。三元纸币已停止流通超过50多年,而且当时人们并没有收藏货币的意识,只有一些人因为好玩保存了起来,剩余的大部分都被银行回收了,所以现存的三元纸币非常稀少。市场上能看见的一些三元纸币,大多是经过粘贴修补的旧币,实际收藏价值远远比不上保存完好的纸币。这导致了很多货币爱好者有钱买,却买不到,因为三元纸币实在是太珍贵太少见了。

你见过3元人民币吗?它的价值绝对超乎你想像

货币收藏

如今三元纸币的价值翻了几万倍,张先生还真是得感谢当年的自己,把它好好地保存了下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