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谷棚改安置用地规划突出公共设施建设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20: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平谷区以加速城市化进程,进一步改善宜居环境的原则,组织实施了棚改建设类等五大项、十一个子课题的专项规划研究,进一步优化空间规划布局,不断健全棚改回迁安置用地的公共设施建设,切实改善棚改居民居住条件。

平谷区“十三五”时期棚户区改造工程包括10个村和1处老旧小区,涉及民宅7000余处,安置总人口2.3万余人,预计总投资约371亿元。棚户区改造要解决的不单纯是住房保障问题,更要在满足基本的住房保障条件后,实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供给建设。

平谷区本着“优先三大设施、安置房、保障房”的原则,制定了棚改安置房建设方案。计划增加公共服务设施、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公共安全设施三大设施用地26.28公顷。其中教育设施增加5.5公顷、医疗卫生设施增加1.08公顷、社会服务设施增加6.88公顷、市政基础设施增加6.9公顷、停车设施增加5.92公顷,同时规划绿地用地面积247.15公顷,建有街旁绿地、公园绿地等,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绿地的用地规模。充分满足居民对三大公共设施和环境绿化的需求,不断改善居住条件,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新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