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马路用手机罚款 低头族的“噩梦”

资讯 男人窝 2018-10-06 08:56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手机,我们总有种一分钟不看手机,就会错过手机上收到的信息的错觉。于是我们就养成了随身携带手机,每隔几秒看一下手机的“好”习惯。我们心甘情愿做手机的奴隶,爱关天下事的低头族。

过马路用手机罚款 低头族的“噩梦”

因此有好多的事故都是因为我们看手机而引起的,特别是在马路上,有些人低头看手机,没看见离他越来越近的车,就这样造成了事故。

今天小编要讲的就是低头族的“噩梦”,立陶宛政府于十月三号出台了关于过马路看手机罚款的政策,为的就是减少因路上看手机而造成的惨案的发生,同时还规定了,行人不许在过马路时做分散注意力的事。若有违法规定者罚款二十至四十欧元。

过马路用手机罚款 低头族的“噩梦”

对于这件事网友的态度是不一致的,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而有些网友则不认为这是一件有利于他们的事,因为对于他们而言,有些消息是关于自身利益的,若没有及时看到信息并回复,那么他的自身利益就会遭到损害。

过马路用手机罚款 低头族的“噩梦”

但是小编认为,出台这一项规定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因为有了这项规定,那么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又会降低许多。而且无论是多么重要的信息都没有生命更重要,若连生命都受到了威胁,那么在乎那些利益还有什么意义呢。而且,若真的因为在马路上看手机而造成了事故,那么这是两家人的悲痛。因此,这个规定的颁布是非常有必要的。

小编真诚的希望在没有颁布此规定的国家的公民也可以自觉的在马路上收起自己的手机,专心骑车,开车,专心的走路,不要做马路上的低头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