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一片红”珍邮再现拍场 有望突破千万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19: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11月17日—19日,一枚“大一片红”邮票即将亮相嘉德秋拍预展。“大一片红”邮票,是中国最著名的珍邮之一,存世不逾十枚,位列世界珍邮之列,曾经有2枚分别拍出920万元、730.25万元的天价。有业内专家预测,这枚“大一片红”品相完好,有望突破千万元大关再创纪录,将会对整个邮票收藏市场起到信心提振的作用。

“大一片红”珍邮再现拍场 有望突破千万

“大一片红”邮票,是“文革”期间未正式发行的一套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是文革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口号,带有浓郁的时代烙印。这枚邮票的诞生也颇具故事性,1968年,为纪念全国各地相继成立“革命委员会”,邮政部门拟发行一套邮票,票幅为60毫米×40毫米,后来又修改设计印制了小票幅的“全国山河一片红”(俗称小一片红)。其中,“大一片红”邮票并未正式发行,流出的只是极少印样,存世量更少,也最为珍稀。

新中国邮票史上知名度极高的三种珍邮,即俗称的“全面胜利”、“大一片红”和“小一片红”。此三版文革系列邮票存世数量极少,总量不过数百枚。据悉,“大一片红”样票目前为止仅发现7枚新票、3枚旧票。

从拍卖市场来看,由于“大一片红”邮票的珍稀性和特殊性,更受市场追捧,成交价格往往数倍于“小一片红”。近年来,“大一片红”邮票在内地市场也是屡创天价,在中国嘉德2012春季拍卖会“邮品”专场中,一枚“大一片红”邮票(新票)以730.25万元的价格,创出中国单枚邮票拍卖新纪录。2016年保利秋拍“方寸聚九州”邮品专场拍卖会上,一枚销戳的“大一片红”旧票以920万元的天价成交,再度刷新单枚新中国邮票的拍卖纪录。

有业内人士表示,“大一片红”邮票是特定年代的产物,在中国邮票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它的稀缺性、知名度、关注度都很高,价值也在不断被挖掘、提升。即将上拍的这枚“大一片红”品相完美,突破千万元应该没有悬念,也是实至名归、物有所值的。同时,“大一片红”作为邮票市场的标杆,它的天价成交会对整个市场注入新的信心和希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