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博会落幕 文创产业项目签约金额达68.135亿元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29 20: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 宗泳杉)10月28日,第13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上,北京全面展示了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文化产业活力日益增长,文化创新氛围日益浓郁,文化供给质量不断提升的新气象。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署文化创意产业项目39个,金额68.135亿元。其中“文化+金融+科技+创意”类项目签约金额占总金额的近65%,与群众的文化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占项目总数36%。

历时4天的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围绕“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主题,汇聚海内外优质文化产业资源,聚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全面展示北京加快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新成就。本届文博会国际化程度大幅提高,共有5个国际组织、69个国家与地区的87个境外代表团组参加文博会活动,参展参会国家数量创历届文博会之最;全国18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

文博会期间共接待以业界专业人士为主的各界观众约20万人次,以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文化产品交易、产业合作为主要内容的25场项目推介交易签约活动,吸引了海内外1.5万位客商到会洽谈交易。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署文化创意产业项目39个,金额68.135亿元人民币。其中“文化+金融+科技+创意”类项目签约金额大,占总金额的近65%;与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多,占项目总数36%;“一带一路”等中外合作成绩突显,合作项目金额占比22%;传统文化类项目稳步提升,金额占比近20%。

此外,本届文博会首次举办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论坛,通过展览、论坛、纪录片、动漫短片等形式,对一年来在积极开展三个文化带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深度研讨,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进一步坚定了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好发展好的信心和决心,彰显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