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Games完成12.5亿美元融资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29 20:41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金延娣)10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宣布完成12.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KKR& Co.、VulcanCapital、凯鹏华盈(KPCB)和电子游戏创业公司AXiomatic Gaming,其他投资者还有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Iconiq Capital和Smash Ventures。此轮交易后,Epic Games的估值达到近150亿美元,而该公司与腾讯也有着一定联系。

公开资料显示,EpicGames成立于1991年,凭借旗下《战争机器》系列而被业界熟知,代表作品另有《子弹风暴》、《堡垒之夜》等,同时团队研发的虚幻3引擎为诸多游戏制作团队所采用。2012年7月,腾讯以3.3亿美元收购Epic Games已发行股本48.4%的股份,使得Epic Games属于腾讯的联营公司。

北京人人创造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家亮表示,“由于海外游戏公司更有情怀,善于制作独树一帜的产品,并且腾讯的现金流充足,因此近些年腾讯在海外大规模收购游戏公司。另外,腾讯在海外没有社交软件所带来的优势,因此投资海外游戏公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话语权,方便日后将游戏引进国内,这是腾讯间接发展游戏业务的方式之一。”

目前腾讯与EpicGames已在业务等层面进行合作,并是《堡垒之夜》的国内代理商。据悉,作为一款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堡垒之夜》在引入“大逃杀”模式后被业界关注,并在游戏推出后数月即获12亿美元销售额,获得TGA最佳多人游戏提名。2018年1月,《堡垒之夜》的全球玩家超过4500万,同年2月,该游戏的同时在线人数突破340万人。朱家亮表示,“作为当下最热门的大逃杀类游戏,《堡垒之夜》有着较高的估值,因此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获得12.5亿美元的融资也并不奇怪。在产品热度最高的时候进行融资,是正确的选择。”

尽管《堡垒之夜》的火热程度已经超过《绝地求生》,但业内人士依然对这款游戏在国内的发展表示担忧。在朱家亮看来,“海外玩家对于建造的玩法比较喜欢,而国内玩家对这种玩法并没有太大兴趣,因此《堡垒之夜》未来在国内的发展或许有些困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