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18人学分不达标转专

资讯 男人窝 2018-10-21 17:02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18名学生由于学分不达标由本科转为专科,其中11人已在6月按专科毕业。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17日对于华中科大的此次举动表示赞赏。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18人学分不达标转专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17日,吴岩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了该校第四届教学节时说:“天天打游戏、谈恋爱,浑浑噩噩的好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了,不能搞‘玩命’的中学,也不能搞‘快乐’的大学。”

他表示,不同大学抓本科教育质量的方式会有所不同,但是目标却是一样的,所以大学也应该对学生要合理增负,增负不一定是增加课堂作业的量,而是提升学生质量为目的,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

吴岩认为“适度增加学生不能按时毕业是应该的,本科生有一定的淘汰率也是必然。”本科生一旦质量不过关,研究生也有一定的质量问题。本科生培养质量也会对现代社会上劳动者素质产生影响,事关国家建设人才质量需求,马虎不得。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18人学分不达标转专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有学生表示,从小便接受老师父母的管束,一旦脱离了,很多学生就会通宵打游戏、逃课导致考试挂科,这种情况已经屡见不鲜了。

之前学校对于学分不达标者给予退学处理,去年该校出台了《普通本科生转专科管理办法(试行)》,其中有明确规定未按要求完成本科学分的学生降为专科。

该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普通本科生转专科管理办法(试行)》,及保障了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学分不达标的学生考虑的“人性化”。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18人学分不达标转专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据悉,华中科大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完善学生分流与淘汰机制。今年6月,在该校的第四次党代会上,华中科大明确要办最好的本科教育。校长丁烈云在2018年的开学典礼上告诫7000多名本科新生:华中科技大学的“入场券”是你们苦读十余载得来,你们的出厂标签也要靠双手一点一滴去奋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