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生二胎不退押金辟谣 网友反映必须依法依规矩处理!

资讯 男人窝 2018-10-08 21:02

10月7号中午,有人在网上对“不生二胎不退押金”造谣道歉,称“不应该听到家常闲话就随便放到网上”。虽然跟网友在网上对自己所做错的事道歉,但是大家都觉得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那谣言转发过500拘留还有啥用?网友们都觉得说这种情况必须依法依规矩处理。

不生二胎不退押金辟谣 网友反映必须依法依规矩处理!

发布的言论

发布言论的网友10月6号称“哥哥和嫂嫂最近领结婚证的时候交了5000元押金……不生二胎退不了”。到了10月7号就出面辟谣了。有网友说他那不是道歉,回复的意思全是政府政治迫害。更有网友觉得该抓就抓吧,看了首页还有大v转发,下面还有很多评论也都类似同事、姑姑、姐姐结婚也是这样交押金。既然结婚交押金是歌谣言,那么怎么会有那么多网友也说自己的朋友结婚也要交押金呢?

不生二胎不退押金辟谣 网友反映必须依法依规矩处理!

回音壁回应

有的人觉得原博被拘了,同时也应该把转发中,传播量大的几个一并拘起来。转发造谣带节奏的太多了,出事就一删了之,连个道歉也没有,之后又。找另一条造谣转发。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曾说过“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造谣的被拘禁了,但是传播谣言的却没觉得自己有什么错。这就是很多不可信的谣言被说得很像是真的一样的原因。

不生二胎不退押金辟谣 网友反映必须依法依规矩处理!

相关部门调查

像这一次不生二胎不退押金的谣言,被大家传出来像是真的一样,甚至有人说为此还不敢去领结婚证。也有人附和说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所以既然是造谣,那么就应该按该有的规矩和法律处理造谣者,而不是凭借公开道歉就能解决。这种类似的事情如果再发生,就会有无数雪花降落,然后发生雪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