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柔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教育活动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01 09:38

 

怀柔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9月30日,由怀柔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怀柔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据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由怀柔区委宣传部承办,旨在全面展示怀柔改革开放的历史,让参与者生动形象地认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力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贡献力量。活动将持续至11月,包括参观活动、图片展览、宣讲活动、主题研讨、互动展示、体验活动六项内容。

参观活动共有8条参观线路,涵盖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中国影都三大板块,以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36个参观点。以参观活动为基础,主题教育活动还融合了百姓宣讲、主题大讨论、体验活动等,力求让参与者在活动中观有所感、听有所悟、议有所得、思有所获。

“我们把改革开放以来怀柔取得的建设成就编成了快板,在参观线路上开设百姓讲堂进行宣讲。同时,各单位将结合本职工作组织大讨论,畅谈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查找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发展目标,确定改进措施,进一步促进全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我们还甄选了40年来宣传怀柔的300篇新闻稿件,编辑了《记忆•40年——宣传怀柔新闻集萃》,向参观者发放。让大家通过阅读新闻故事,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活动负责人介绍,“参观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活动预报名两周来,已经有两千余人参与,10月份的车次大都被各单位预定。”

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在滨湖公园开展的怀柔改革开放40年历程图片展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展览以新旧图片对比方式,生动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怀柔区在工业农业、商贸旅游、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此外,主题教育活动互动展示板块,还将开展“记忆•40年——我和改革开放的故事”征文和主题摄影比赛。借助区内媒体融合,开展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开展“记忆﹒四十年——怀柔改革开放历史知识竞赛”,展示改革开放变化,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