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规范教培市场 中国首个少儿语言培训服务标准出台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14 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实习记者刘斯文)10月12日,《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国家标准全文正式发布。该《规范》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少儿语言培训服务的国家标准,2012年10月立项启动,历时6年完成,将在2019年4月1日正式实施。

该《规范》由全国教育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瑞思(天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新航道(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等相关机构参与撰写。有专家指出,该《规范》对少儿语言培训行业进行了全方位的约束及管理,也给消费者提供了如何判断一家培训机构优劣的参考依据。

据悉,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人口红利增加,原本蓬勃繁荣的少儿教培行业蕴藏了更大的利润空间和更广阔的市场前景,但随着少儿语言培训机构及学习平台呈“井喷式”增长,也带来了诸如机构内部管理混乱、虚假宣传、消费陷阱、教学人员专业技能与知识欠缺等问题。

针对市场乱象,此次《规范》的内容不仅包括少儿语言培训服务相关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等七个部分,也涵盖了传统线下培训机构对教学人员专业知识、职业能力,服务场所安全、卫生与环境,设施设备等各方面要求,还对线上学习平台的教学内容、功能等服务环节做出了明确规范。

参与《规范》起草编写的新航道旗下优加英语总经理刘易斯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规范》是以“问题导向”思维,围绕与少儿培训服务相关的方方面面,对服务提供者、服务资源、服务过程、服务评价加以识别和规范。旨在引导少儿语言培训机构和学习平台逐步向着避免事后纠纷、减少安全隐患、提升服务品质、打造优质教育的目标迈进,同时,也为加强培训机构自身的监管意识,提升培训行业的教学质量提供方向与保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