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贝尔奖即将揭晓 文学奖因性丑闻而缺席

资讯 男人窝 2018-10-02 17:14

今年,诺贝尔奖马上要揭晓了,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相信每个人都十分的关注。诺贝尔奖是对各个领域的研究人士最有力最强劲的支持,他们对于各个事业上的献身,其实并不是为了一个诺贝尔奖,而是为了人类文明的发展。为了我们生活在这里的所有人。

诺贝尔奖即将揭晓 文学奖因性丑闻而缺席

诺贝尔文学奖

诺贝尔奖(The Nobel Prize),是以瑞典著名的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在1895年创立的。 在世界范围内,诺贝尔奖通常被认为是所颁奖的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

诺贝尔奖最初分设物理,化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和平等五个奖项,于1901年首次颁发。

诺贝尔奖以“诺贝尔奖基金会”每年的利息或投资收益授予世界上在这六个领域对人类做出最重大贡献的人,截止2017年,共授予了892位个人和24个团体。诺贝尔奖包括金质奖章、证书和奖金。

2018年诺贝尔奖于2018年10月1日开始揭晓。此前,瑞典文学院因卷入性丑闻等事件陷入信任危机,从而取消颁发2018年诺贝尔奖文学奖。2018年8月30月,瑞典文学院因丑闻宣布今年停颁诺贝尔文学奖,瑞典文化界人士等为表示抗议,新设了仅限今年颁布的文学奖。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成为4名最终候选人之一。这让人十分的可惜,但同时也体现出,只是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做人,是人的品行。

诺贝尔奖即将揭晓 文学奖因性丑闻而缺席

瑞典国旗

2018年10月1日,2018年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詹姆斯·艾利森和本庶佑共同获奖,以表彰他们“发现负性免疫调节治疗癌症的疗法方面的贡献”。

而各个奖项的颁布基本会在如下时间段(以下列出的时间是瑞典和挪威的当地时间)。

最早在10月2日星期二上午11点45分,公布诺贝尔物理学奖,公布地点是在瑞典皇家科学院会议大厅,每个奖项最多可由三位获奖者共享;

最早在10月3日星期三上午11点45分,公布诺贝尔化学奖;

最早在10月5日星期五上午11点,公布诺贝尔和平奖;

最后,瑞典央行将最早在10月8日星期一上午11点45分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经济学奖。

诺贝尔奖即将揭晓 文学奖因性丑闻而缺席

诺贝尔颁奖

诺贝尔奖真的是对业界人士最好证明和承认了。希望那些获得到诺贝尔奖的成功人士们,能够继续为人类为社会做贡献。同样身为令人倾佩的人不仅要有好的知识和奉献精神还要有好的品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