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云数据亮相第四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分享智慧制造观点

资讯 TOM    2018-10-26 12:09

10月25日,第四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在苏州召开。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代表企业华云数据集团亮相本次峰会,围绕企业新技术变革进行了观点分享,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加强了技术交流,助推行业技术提升。

第四届中国制造千人会以树立和推广“中国制造”品牌为目的,会议聚焦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制造工业4.0等热门话题。以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己任,为制造业专家、用户、厂商搭建一个线下交流圈,建立制造行业人才库,为制造行业储备更多人才信息。

华云数据集团首席架构师王斌峰发表了题为《互联网技术破解工业问题》的演讲,和现场的专家、嘉宾一同分享了关于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制造的“华云”观点。

华云数据亮相第四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分享智慧制造观点
华云数据集团首席架构师王斌峰

随着“工业4.0”的热潮从德国涌向全球、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国内制造企业开始实施数字化转型,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实现工厂等职能升级,以获得快速应对市场的能力,并最大限度提升生产效率和节省成本。

王斌峰表示,企业人的身份不同,看企业的方式也有不同。在软件人眼中,现代企业各项事务管理都要利用各种套装管理软件,无论是客户管理、供应商关系还是项目管理、供应链管理、财务、人力资本都存在强烈急迫的软件需求,计算力就是未来;而在工业人眼中,企业需要精益安全生产、设备资产生产力、工艺质量和成本、产品设计、绿色制造节能环保对于企业而言都十分重要,大部分中小型企业信息化预算总额小,更加关注投入产出比。

信息化、数字化可以将生产资源打造成新的企业能力。王斌峰介绍,《中国制造2025 》对智能制造模式、技术等方面都提出了要求,其中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0%,能源利用率提高10%等。《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要求制造业企业充分采纳中国工业互联网架构,采用低成本开放架构,实现高灵活性部署,全面采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分布式大数据管理。这种信息化项目建设,周期可长可短,内、外网建设皆宜,支持自主软件企业,可加速催生本土工业APP。

华云数据亮相第四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分享智慧制造观点
华云数据集团首席架构师王斌峰

王斌峰在演讲中表示,华云数据可助力企业云平台进行数字化转型,整合企业IT资源,从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能产量。运用企业大数据能力,通过建立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服务等,促进企业信息化升级,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信息资产可靠性、可用性,降低运营成本和能量损耗,提升服务收入,降低运营风险。

华云数据可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工业大数据服务,一切以用户为中心,需求为导向,助力企业客户提高行业数字化能力。从企业的应用需求规划出发,合理选择产品技术、设计方案,采用标准化的产品,量身定制服务能力。对于汽车、工程机械、军工、装备等零配件行业,可以通过提升工位信息的数字化来实现降本增效。

针对制造业痛点——材料加工,数字化工业设备云可通过数据需求,提升管理,提高设备利用率、管理覆盖,降低设备购置成本和损耗成本,改进工艺,提升品质控制,加强质量追溯,标准化单位工时。打造数据驱动的营运流程闭环,完成生产线系统数据集成和设备数据采集,通过内部生产数据“私有云”与脱敏后数据“公有云”,采用大数据能力平台,实现数据集成分析,以资产形式管理数据,开发图形化拖拽式开发界面,基于工业的基础组件知识库和行业组件,提升研发,优化流程,预测生产,提高服务。

华云数据亮相第四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分享智慧制造观点
华云数据展位

对于高定制化产品生产的制造业企业而言,没有工时参考标准,生产成本核算困难,关键工序和瓶颈设备对整体生产能力和速度影响较大。数字工位私有云可以实现数字化管理升级的纵向集成,实时采集并监控设备的加工状态和转速、进刀速度等加工参数,实时同步计算设备的运行效率与加工工时,监控PLC的运行稳定性,对设备进行故障预警和预防性维护。

王斌峰介绍到,采用人力节约收益模型,可以让企业具备对设备、软件、人员等各类生产要素数据的全面采集能力。实现基于云计算架构的海量数据存储、管理和计算,提供基于工业知识的数据分析能力,实现知识的固化、积累和复用。对于企业管理而言,企业能力和管理上云可形成数据积累,建立城市工业企业“信用数据库”。可为政府管理提供“驾驶舱”,实时查看地区工业运行状态,并基于此形成政府“决策大脑”,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提供数据支撑。政府可实时监控地区工业企业安全运行状况,对安全事件及时作出响应,通过信用、供应链数据库,形成对企业的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

以劲嘉集团为例,华云数据为深圳劲嘉股份全面上云提供从IaaS到PaaS的一体化平台建设,基于私有云平台构建劲嘉“智能包装”,“工业物联网”等业务,通过二维码和物联网接入技术为企业提供面向消费者的数字化服务。通过工业物联网私有云平台的建设,使得劲嘉集团数据中心IT资源利用率提升了70%-80%,基础设施成本降低了40%,监控大屏故障自动化识别提高了60%,大大提升了运维效率、系统稳定性以及业务的连续性。

上云是未来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发展智能制造需要“自己的解决方案”。华云数据立足于中国,希望能用科技力量为推动经济发展,为中国企业量身定制自主、安全、可控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