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oF中国峰会对话衣二三创始人刘梦媛 女性也可以撑起半边天

资讯 TOM    2018-10-26 11:46

近日,第二届BoF时装商业评论“论道”中国峰会(BoF China Summit)在上海兴业太古汇举办,来自天猫、腾讯、Gucci、Ermenegildo Zegna、英国哈罗德百货、宝格丽与衣二三等企业的高管汇聚BoF“论道”峰会,探索如何在产业新前沿开疆破土。随着创新步伐的加快,时尚界整个行业链的变化速度也更快了。在今年“论道”中国峰会上,BoF与来自这个实现了爆炸性增长的中国时装市场、影响力巨大的企业高管、创业家、思想领袖们,共同进行了12场小组讨论。共同探讨现在时尚行业领袖在中国面临的问题。作为中国女装新租赁经济的代表企业,衣二三(YCloset)首席执行官与创始人刘梦媛出席了峰会,并和与会嘉宾共同探索共享经济时代中国时尚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BoF中国峰会对话衣二三创始人刘梦媛 女性也可以撑起半边天
衣二三(YCloset)首席执行官与创始人刘梦媛:第一排左四

投身可持续发展改变女性穿衣方式

一个月只需支付499元,就可以不限次数得换穿数百万件品牌时装,如果遇到喜欢的衣服也可以直接购买,每天不重样,这种全新的会员制租衣体验,正引领着新租赁时代开始改变我们的生活。衣二三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前不久刚刚获得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目前拥有1500万注册用户,致力于为女性“提供一种全新的穿衣方式”,发挥算法预测帮助女性找到“云衣橱”中的时装,反过来衣二三能通过更好更有效的预测,发挥一件衣服的生命价值。

对于如何改变消费者传统消费观念,刘梦媛表示“现在衣二三给消费者提供的是一种全新的穿衣生活方式,原来买一件衣服需要重复去穿,但是现在通过下 载一个共享衣橱APP,所有衣服都是你的,所有风格任你切换。”当用户的心理门槛被打破,用户量便会随之大量激增。

时尚的未来:女性主导的科技力量

作为从时尚媒体转型到科技界的新时代创业女性,刘梦媛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从0到1创造了女性会员制体验式电商。“刚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十个里面只有一个女性,那时候我很吃惊为什么来做创业的女生那么少?我很幸运在创业的路上一直坚持着。”

刘梦媛认为中国女性的劳动参与度也是位居世界第一的,我们女性也可以撑起半边天的。在面对痛苦的时候,女性韧性更大,更能承载创业过程的跌宕起伏。女性本来就是有见识,如果还有胆量的话,女性的成功率不亚于男性。此外能把来自不同领域和背景的人捏合在一起,也是一个女性的能力。

把美和算法逻辑结合在时尚公司玩转黑科技

BoF中国峰会对话衣二三创始人刘梦媛 女性也可以撑起半边天
BoF时装商业评论“论道”中国峰会现场:衣二三(YCloset)CEO刘梦媛(左三)

“我以前做媒体,了解更多的是感性的美的东西,但是我现在做的事情,需要把美和算法逻辑相结合,重建自己结构化思维,这对于我来说挑战很大。” 以科技创新为例,衣二三的科技创新是模式创新。“我们也用到非常多的科技成分,包括前端要做人和货的匹配,需要用到算法。后端为了把货品做更精细化的运营要去建立智能仓,去做智能洗护。此外通过算法去计算每一件衣服的生命价值的时候,都要用到很多数据的东西,这些都是衣二三背后的科技力量。”

最后,对于刚刚出来创业的女性刘梦媛也鼓励时尚圈的有识之士勇敢创业,解锁新时尚行业的更多玩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