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2018精彩品牌微电影:弹个车微电影精彩不输大片

资讯 TOM    2018-10-26 11:56

微电影是塑造品牌力量的重要方式,品牌方往往投入了极大的心血与精力,所以好的微电影精彩程度和震撼力丝毫不逊于电影大片。最近在各大院线以贴片形式上线的弹个车微电影,就凭借奇幻的主题和出人意料的情节,有机会竞逐本年度最精彩品牌微电影。

盘点2018精彩品牌微电影:弹个车微电影精彩不输大片

这部微电影看起来并不像是广告,更像是一部时长微缩版的大片。就像它的导演罗景壬所说:“我拍广告的生存之道就是把它拍的不像广告”。 说起罗景壬,算得上大师级的广告导演了。从2001年开始接触商业广告,罗景壬已经拍摄了将近800部广告影片。在台湾有这样一则传言,台湾有一半以上获国际奖项以及广受好评的TVC,都是出自罗景壬。事实上,罗景壬也的确在国际上获奖无数,今年还凭借为张惠妹拍摄的MV《身后》获得了第2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

盘点2018精彩品牌微电影:弹个车微电影精彩不输大片

罗景壬的特点是把广告拍成好看的故事,在几分钟里展现一个个温暖而精彩的人物内心。他为弹个车拍摄的这部微电影在创意上就先声夺人,一个小职员意外和老板换了身体,此后又阴差阳错地和其他六个人换了身体,从而体验了七种不同的人生。这样的创意设定足以撑起一部正常的院线电影,而凝缩在7分钟时间里则让微电影更有张力。同时,导演也延续了自己一贯的风格,在几分钟的影片中将一个个人物的生活状态和内心,细腻而饱满地刻画了出来。

谈及这部微电影的创意,罗景壬说:“拥有一辆车就是拥有一种生活方式,它可能是一种很烂的生活方式,而换辆车就等于换一种生活方式。很多人想要换种生活,但常常没有去尝试的决心,所以就继续过这样的烂日子。”这样的创意其实直击当今社会人内心的真实状态,人们重复着一成不变的生活,虽然憧憬着换一种生活,却难以鼓足勇气去尝试。而微电影用这样的设定去鼓励年轻人积极追逐更好的生活,自然也就引发了无数人的情感共鸣。

盘点2018精彩品牌微电影:弹个车微电影精彩不输大片

盘点今年优秀的品牌微电影,你会发现它们所关注的无不是当代人的内心情感,通过微电影触发共鸣,引导人们对自身生活状态进行思考。

雷克萨斯:《好戏将至》

雷克萨斯人生电影系列一向保持着高品质,今年与演员王千源呈现了短片《好戏将至》。这部微电影通过王千源自白的方式,讲述了他的演艺道路,来诠释人生亦如电影的道理。正所谓大道至简,影片用质朴却质感十足的方式,讲述故事也是讲述人生。就如微电影中所说:“这部电影的高下,不在于剧情,不在于类型,而在于,真实的触动。”

盘点2018精彩品牌微电影:弹个车微电影精彩不输大片

苹果:《三分钟》

今年年初,苹果发布了自己的新春广告《三分钟》。这部影片是陈可辛导演用iPhone X完成的,影片根据真实的春节团聚故事改变,讲述了一位乘务员母亲春运期间由于工作原因不能陪在孩子身边,只能在家乡的车站短暂停留与孩子团聚短短三分钟的感人故事。在春节这样的团圆时刻,用母与子的形象来描绘社会的痛点,加上三分钟时间这样的定格,感动了无数人。

盘点2018精彩品牌微电影:弹个车微电影精彩不输大片

宝马:《神奇爸爸》

这部由赵又廷、宋佳出演的微电影,讲述了现实中无数人的无奈。孩子眼中的“神奇爸爸”,其实也只不过是亿万人中的普通一员,需要在工作中竭尽全力,为生活所有。但孩子并不理解大人的世界,导致父与子之间常常出现无奈的隔阂。而宝马在影片中成为父与子情感的连接点,每次工作阻碍了父与子互动的时候,宝马都挺身而出。引发共鸣的同时,也将产品巧妙融合其中。

盘点2018精彩品牌微电影:弹个车微电影精彩不输大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