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天科普展上的老师:科普这样讲,孩子更喜欢

资讯 TOM    2018-10-26 14:45

老师是孩子们未来的领路人,也是家长的密友。孩子的成长过程、少了不老师的陪伴和参与。

近日,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在古城西安首次开幕。这是康师傅联合航天强势阵容发起的大型科普教育活动。整个巡展将历时三年,致力于创造一场充满趣味互动的科普盛宴。丰富的展览内容吸引了不少热爱知识的市民前来,还有老师带领着学生,组团学习航天及食品安全知识。不只孩子们从中学习到不少知识,老师们在教育方面也颇有收获。

航天科普展上的老师:科普这样讲,孩子更喜欢

“以孩子们熟悉、喜爱的人物口吻输出知识,必定事半功倍”在康师傅饮用水的展板前,两位老师交流从展览中获得的教育教学感受。在此次科普展上,康师傅饮用水以“安全水工艺”的故事线,邀请《熊出没》中最受小朋友欢迎的主角熊大熊二,隆重揭秘康师傅饮用水国家专利8道工序。让孩子们最喜欢的伙伴在科普展中当孩子们的小老师,这样的教育方式得到了现场老师的认可。

航天科普展上的老师:科普这样讲,孩子更喜欢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老师们都有这样的体会:学生上课时无精打采,一到做游戏时,就动如脱兔。这是因为游戏中的竞争性和趣味性会不断调动小朋友的神经,激发他们的潜能。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水的净化原理,康师傅饮用水在展览现场设置了一场VR体感游戏,把场地变成了“水世界”,请孩子们亲自将“水”中需要过滤的负面元素亲手消灭掉。大锤子每敲击一次,屏幕上的“水”都会荡起波纹,吸引了各个年龄的孩子前来体验。打中浮动的小怪兽便能为本关加分,不同的小怪兽代表不同的杂质,随着消灭负面元素进度的不断推进,屏幕上的“水”也会越来越清澈,小朋友们开心游戏的同时,净化水的8道工序也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航天科普展上的老师:科普这样讲,孩子更喜欢

在“航天食品知多少”展区,食品冻干技术(FD技术)和反渗透技术(RO技术)等航天技术在食品领域的应用,变成了有趣的知识点。平常吃到的水果干、蔬菜干竟然是由航天食品演化而来。康师傅饮用水也是在两级RO反渗透技术的保障下,实现加倍滤净,让人安心饮用。孩子们握着手中的饮用水,听着讲解员讲解宇航员在太空中如何进食,航天食品技术又如何应用在现实生活中,这些神秘的转化与关联,吸引着他们去探索去发现。

航天科普展上的老师:科普这样讲,孩子更喜欢

提及为何会带孩子们来参加此次活动,一位有自己独特心得的老师分享:“有些孩子对这些课本外的知识还不是很了解,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有朝一日能够生根发芽。”

科普好不好,形式很重要。科普展上的小舞台,也上演了一出情节紧张的舞台剧:以守护水源的康水宝宝为主角,在食物星球遭遇邪恶力量(不新鲜的油及不干净的水)时,用8道净水工序结合航天科技RO技术化解了水危机的故事。同样是讲净水原理,集合了场景、对白和丰富剧情的舞台剧,是一种更容易理解和记忆的方式。老师们表示在教学中也常常让孩子表演舞台剧,投入到情节中学习知识。科普展中运用这样的方式讲解知识,孩子们更喜欢。

航天科普展上的老师:科普这样讲,孩子更喜欢

在科普教育方面,康师傅饮用水可谓经验丰富。联合《熊出没》小熊熊为孩子们传递知水爱水、健康饮水的理念,用丰富的活动持续进行水教育,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的水互动环节,也由康师傅饮用水精心策划。从熊大熊二科普净水8道工序,到VR游戏互动体验,再到舞台剧的生动演示,每一处的用心都让小朋友们在欢乐中学到知识,同时也让老师们受到启发:“让孩子参与其中,互动起来,知识学的又快又牢,在以后的课堂中,我们也应该多一些互动形式,让孩子们对知识更有兴趣。”

科普展的现场我们不止看到康师傅饮用水的社会责任心,同样也看到众多老师对职业的热爱,有这样的企业与教师队伍同行,相信孩子们的未来将有无限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