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邂逅在阳朔遇龙河 栖居最美民宿

资讯 TOM    2018-10-15 11:31

秋日的阳朔是一年里最适宜的季节,此时或阳光明媚或烟雨连绵,空气中充满了桂花的香气,遇龙河漂流是将自己沉浸在美景中的最好的方式,全身心的浸入,山水如画,我亦是画中人。本次2018民宿高端人才发展国际论坛暨阳朔民宿学院成立仪式的专家学者齐聚遇龙河畔,体验“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感受。

邂逅在阳朔遇龙河 栖居最美民宿

这世间有太多山水,她们壮丽、磅礴,像是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而阳朔似乎和这些词语无缘,她的美像一首描绘山水田园的诗,清新隽永,蕴含了一种悠然自得的生活哲理。假如金戈铁马,烽火狼烟的忧国忧民是俗世之重,那石上清泉、月下渔舟的怡然自得便是在野之轻。若雪山沙漠戈壁是华夏瑰丽的浓墨重彩,阳朔便是清新淡雅的留白山水。阳朔当然没有会当凌绝顶的豪情,然水似青罗带、山似碧玉簪,那种灵动温婉已是表达的淋漓尽致。这里的山青,水秀,峰奇,洞美,无法用言语尽数表达,需要你用心去感受。目不能穷其景,需要你踏上这片土地用双脚来丈量。

邂逅在阳朔遇龙河 栖居最美民宿

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沿岸没有任何现代化建筑,浑然天成。这里远离都市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自然、古朴、纯净。遇龙河千百年来静静地流淌着。迎接了无数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见证了无数美好又传奇的故事和时光。张艺谋武侠电影《英雄》中,那场飞雪恼怒挥剑与残剑比拼的场面,你一定还记得吧,就是拍摄于遇龙河。

邂逅在阳朔遇龙河 栖居最美民宿

遇龙河的绝妙之处在于,它会在不同的天气下显露出不一样的风姿:晴时,青峰倒影;雾时,山影朦胧,而烟雨时节则为最美,烟波浩荡仿佛身处仙境,正是绝妙漓江泛舟上。

曾有诗言:两岸奇峰看不尽,碧莲峰下泊行舟。乘坐竹筏,两岸山峰伟岸挺拔,形态万千,江上烟波浩渺,群山远近交错,若隐若现,浮云穿行于奇峰之间,夕阳笼罩住天地,如仙境般美妙绝伦。在这里你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天平绿洲、情侣相拥、平湖倒影、夏棠胜境、双流古渡、梦幻河谷等,让人仿佛进入了天人合一的诗意境界,返璞归真的自由天地。幽幽的河水,醉在其中的感悟和享受,这才是都市人渴望的生活场景吧。

邂逅在阳朔遇龙河 栖居最美民宿

除了美景,体验当地民宿也是来阳朔旅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超大的落地窗让你觉得在阳朔唯有风景和阳光不可辜负。参加2018民宿高端人才发展国际论坛暨阳朔民宿学院成立仪式的专家学者在阳朔遇龙河畔一间间美宿看到了民宿者对于建筑的追求,对工艺的打磨,对细节的苛求以及对于阳朔文化内涵的完美诠释。一间间民宿停留在遇龙河畔,仿佛就是为了遇见你。为了遇见那些同它一样,阅尽千帆依然淡定从容、访遍世故却从不世故的旅人。房间中闪亮着明亮的橙黄灯火,让人们迫不及待的推开小巧的院门,投身到洋溢着温馨暖意的生活场景中。

邂逅在阳朔遇龙河 栖居最美民宿

这是一个温暖的地方,让人可以早起看朝阳、夜晚仰望满天繁星,感受古村夜晚的寂静。又或者去村口听听村里的叔伯、大婶拉拉家常。这是专属阳朔的慢生活。也是民宿传播自然的、回归的、本真的生活方式的初衷。

邂逅在阳朔遇龙河 栖居最美民宿

“临窗邀石听溪语,凭栏对月沐竹风”。在天地间觅得一方安详,听风雨,听溪语,听禅语。竹窗溪语取自明末高僧莲池大师《竹窗随笔》。她隐匿在小村一隅,穿过村路,豁然开朗,仿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良田美池桑竹,门前数亩方塘,远处矮山群峰起伏重叠。酒店阳台或日出、或晚霞或烟雨或蓝天白云之际所拍摄出的画面都为惊人之作。

住在月墅里,复得返自然。她能让你卧榻之时,俯瞰翠叠群山。夜晚如果幸运,天顶会给你一片闪亮的惊喜。在这里你可以回味一下山水田园诗,游吟在山水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放松。

邂逅在阳朔遇龙河 栖居最美民宿

霁云上院坐落于遇龙河畔、后靠壮族茶山,“霁云上院”显得诗意又自然。老板是典型的壮族人,有着壮族特有的文化情怀和审美。她希望从大堂、门牌、墙壁挂件、小摆件、手信、餐饮、员工服装、主人服饰等方面都要打造出在地文化。房间壮锦墙饰及壮绣抱枕、无处不在的手工艺品,无不体现的是这间民宿的在地文化。

邂逅在阳朔遇龙河 栖居最美民宿

在阳朔定神冥想,喝茶看书,享受不被人打搅的清闲时光,观美景住美宿,何其美妙。未来阳朔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质的旅游服务,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