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准新政落地 环保受益企业首推东方园林

资讯 TOM    2018-10-15 11:34

对中国经济而言,“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从2017年贯穿到了2018年。在企业经营环境“一遍哀鸿”之下,中央和地方一段时间以来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民营企业稳健发展的政策措施,让市场经济得以在更有利的条件下平稳运营。

十月初,央行的一纸公告再次为助力实体经济和民间资本注入一剂活血。

自10月15日起,央行将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本次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将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市场声音普遍认为,此次降准的时机、力度与范围均“超过预期”。且许多民营企业看来,最关注的不只是稳定人心的信号意义,更关注的是实效。

民营龙头企业之一东方园林表示,本轮降准对有效缓解诸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资金活水有望输送到环保等国计民生最需要的产业。

“环保行业的资金型困难毕竟是暂时的,金融机构应该区别对待,不能搞风险‘一刀切’。”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呼吁。

似乎监管机构也看到了这一点,表态大中型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随即,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推动环保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本轮降准亦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金融政策暖风吹拂之下,不少龙头环保企业已率先受益。据前述东方园林方面消息,该公司近期先后与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授信和融资支持规模数十亿元人民币。以上三家银行承诺,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为东方园林及下属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此外,东方园林也成功拥抱债券市场,公司于8月成功发行了12亿人民币超短融债券;同月,与农银投资签订了国内首单民企债转股计划,拟吸纳投资不超过30亿元。据接近公司人士透露,一大批资金面利好还将于近期陆续落地。

东方园林表示,今天的东方园林如同在“寒冬”中成长的树,根扎得更深,躯干也长得更结实,尽管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公司只要跟着中央的步子走,扎根实业,勤练内功,相信必然能够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