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骑行市场进入“高速路” 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再攀高峰

资讯 TOM    2018-10-26 16:16

10月21日,2018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圆满收官,这是北京首次举行环法挑战赛,环法前冠军安迪·史莱克等明星车手及赛事形象大使阮经天现身赛场引领骑行热潮,2000多名骑行爱好者完成了挑战。男女子组冠军搭上环法挑战赛直通车,将代表中国角逐2019年在法国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环法挑战赛·北京站的成功举办正式拉开了2018环法中国系列赛事的序幕,11月17日,2018环法职业绕圈赛将再次登陆上海,众多环法明星车手,包括本届环法总成绩冠军——黄衫得主杰兰特·托马斯,六届环法绿衫得主——彼得·萨甘,白衫皮埃尔·拉图尔等车坛名将在上海浦东城市赛道一较高下。本届赛事为UCI国际自行车联盟和CCA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赛事,由A.S.O. (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和艾德韦宣共同打造,为中国竞技自行车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纯粹的环法文化和赛事体验也将给予国内自行车爱好者一场骑行盛宴。

骑行市场进入“高速路” 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再攀高峰

政策利好、环法IP带动,助力国内骑行产业蓬勃发展

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已经落地北京、上海及长沙等城市,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绩,其成功和国内的大环境密不可分。自“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国民对于健康生活方式日益重视,积极参与各类体育活动。单就骑行运动而言,根据中国自行车协会、新华网体育及行者大数据研究室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骑行大数据报告》,2017年中国骑行运动人口已达到1200万,2018年这个数字更是有望达到1500万,已经具备相当大的人数基础且增长迅速。

随着国内群众对于骑行运动热情的日益高涨,以及环法中国系列赛事等头部赛事IP的全方位带动,近年来国内的骑行运动也走上了蓬勃发展的大道,骑行产业总量、产业覆盖面、社会参与度、市场认可度都在快速上升当中。据统计,2017年全国举办的骑行赛事活动超过4000场,其中具规模的800-1000场,骑行运动俱乐部超过10万家。此外,由国家体育总局等11个部委联合发布《自行车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表示,从2018年-2020年,我国自行车运动产业规模将力争达到1500亿元。

顶级体育赛事落地中国,多重意义彰显社会价值

不断增长的骑行人群、迅速扩大的产业规模及利好的相关政策,都为环法中国系列赛事的成功和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实牢靠的基础。而作为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之一,环法中国系列赛事的举办也在带动骑行产业及赛事发展、推动中法文化交流、推广骑行文化和普及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有着多层重要意义。

在赛事组织和竞技水平方面,环法中国系列赛事为国内骑行赛事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引领了国内赛事的前进方向。从赛道打造到赛事保障,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均按照环法国际标准执行,由环法全球主办方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简称A.S.O.)亲自操刀,力求还原环法自行车赛的氛围体验。而2017年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更是云集弗鲁姆和康塔多等环法传奇明星车手和各大明星车队,带来了国内骑行赛事中前所未有的车手阵容。

骑行市场进入“高速路” 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再攀高峰

环法引入中国,也是拓展国际大众体育交流的重要一环,扮演着中法文化交流中的重要角色。自2017年举办以来,环法中国系列赛事以职业赛和挑战赛的形式满足了不同层次骑行爱好者的需求,于上海举办的环法职业绕圈赛集结了众多环法明星车手、车队,为国内骑行迷提供了在家门口观赏顶级骑行赛事、近距离接触明星车手的机会;而在北京和长沙举办的挑战赛则为国内骑行爱好者创造了参与国际顶级骑行活动的条件,冠军直通名额更是建立起与全球强手切磋的平台。与此同时,赛事举办城市的新风貌和国内不断提升的骑行氛围、竞技水平也随着赛事的转播和媒体多元化的报道,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全方位展现。

得益于环法作为世界顶级体育赛事IP的强大影响力,加上主办方科学合理的组织安排及全方位的推广,环法中国系列赛事也引起了极高的社会关注度,吸引了大批新粉丝,他们开始关注环法,并逐渐爱上骑行运动,享受健康绿色生活方式。这也与环法中国系列赛事举办的初衷相契合,环法中国系列赛事主办方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表示:“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对国内广大的骑行爱好者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平台,我们希望能通过环法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骑行运动中,共享健康绿色的骑行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