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那些事儿:产妇究竟可以喝红糖吗?

资讯 TOM    2018-10-15 12:18

传统观念中,红糖水、小米粥加鸡蛋,已经成为女性坐月子的标配。但随着越来越多年轻父母的诞生,传统坐月子的方式也因此受到质疑,坐月子,究竟可以喝红糖水吗?据此有调查显示,在调查的200位待产孕妇中,有近95%的孕妇都听过“产妇要喝红糖水”的说法,但这其中近80%的孕妇表示,只是单纯从老一辈那听过,却不知道为什么要喝红糖水,甚至对此产生质疑。

坐月子那些事儿:产妇究竟可以喝红糖吗?

坐月子,产妇到底可以不可以喝红糖水?红糖在我国有着千年的历史,千百年来,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并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生产后产妇往往身体会比较虚弱,需要大量补充营养,要进行适当温补。红糖中含有大量的铁、钙、锰、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于产妇的体力恢复、温经、散寒有很大帮助。

坐月子那些事儿:产妇究竟可以喝红糖吗?

据李时珍 的《本草纲目》 记载:红糖“和脾缓肝”、“补血 、活血,通淤以及排恶露”。所以,产妇喝红糖水,可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产妇恶露的排出,促进乳汁分泌。但专家提醒,产妇喝红糖并不是喝越多越好,产妇喝红糖一般一天服用20-30g,服用时间以7~10天为宜,之后服用可减少饮用量,这样服用既可有效排除恶露,还可以增加母亲乳汁分泌,保证乳汁充足。

坐月子那些事儿:产妇究竟可以喝红糖吗?

故中医学认为,产妇坐月子可以适当喝些红糖水,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但要适度适量。如今一些医院妇产科、月子中心都会建议产妇在生产后喝红糖水,来调理身体。但当前市场上红糖产品鱼龙混杂,很多产品都是以赤砂糖冒充红糖,产妇很难在产后吃到真正的红糖。对此,专家提醒待产妈妈及亲属,要在临近生产时准备好红糖,要仔细挑选,切莫选到赤砂糖或者是劣质红糖,以免适得其反,给产妇身体带来负担。只有纯甘蔗压榨红糖才有以上所说的功效。专家给出几点建议:1、选择大品牌大厂商,切莫选择无证作坊的红糖产品。2、仔细看配料表中原材料是甘蔗还是赤砂糖。

享美滋红糖,是世界500强中粮旗下的红糖品牌。是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双国标红糖。产地严控、原料严选、工艺严管是享美滋红糖打造淳正红糖的三大核心。产地严控。中粮享美滋只选北纬23.5度的生态鲜蔗,无其他任何添加。因为常年稳定的雨水、充足的日照时间和含有丰富矿物质的土壤,该地区出产的甘蔗无论是营养成分还是品质都高于其他产区!

坐月子那些事儿:产妇究竟可以喝红糖吗?

原料严选。享美滋所选用的甘蔗品种是经过5年时间,在40多种优质甘蔗品种中精选出来的四种,这四个品种几乎包含了甘蔗品种的全部优势。此外,专属的万亩天然蔗林基地,专供享美滋使用,实现甘蔗地建厂,甘蔗地生产,最大限度保障原材料的品质。

工艺严管。和传统的手工红糖不同,享美滋采用的是独特的古法新工的特殊工艺,按照初榨、深滤、久熬、慢冷四道工序,采用全封闭数据化控制生产。首先,压榨采用的是物理压榨方式提汁、将过滤工序增加到5次,剔除任何蔗渣和异物,还原清甜的口感,坚决反对在甘蔗汁中添加其他物质,只保留红糖的天然营养!

在熬制上,享美滋采用的是全封闭的连续熬煮设备,历经5个小时熬制,全程都是在无菌、无添加、无接触的环境下完成,正是严格按照产地严控、原料严选、工艺严管的三大核心,保障出产的每一颗红糖都是高品质红糖。

坐月子那些事儿:产妇究竟可以喝红糖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