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首个悬疑探险粉丝品牌活动,网易云阅读24H极限追踪第二季启动

资讯 TOM    2018-10-15 13:44

当冷战阴霾已经不再,环萦在那个时代的抗争与背叛、信仰与自由也多沦为废墟和故纸堆;曾经隐秘而又鼎沸的“亚洲最大相控阵雷达基地”已被遗忘和抛弃,只空留下断壁残垣与自然重新生长的痕迹。这里是被称作《三体》中“红岸基地”的原型,这里是7010远程相控阵预警雷达遗址。

已被遗忘超过20年的7010远程相控阵预警雷达遗址在近日迎来了新的探索者。网易云阅读发起并主办的“第六感创想计划”系列活动,携手全新的联合主办方咪咕阅读共同发起的第二期24H极限追踪活动在此地正式启动。本着挑战城市探险和限时悬疑创作的主题,本期活动再次邀请到四位国内悬疑推理界大咖作家与粉丝们共同挑战想象力和好奇心的极限。网易云阅读表示,希望能在首期活动大受好评的成功基础上,通过更刺激和更具探索性的活动设置,来激发悬疑爱好者的想象力和创作热情,从而持续推动国内悬疑IP创作生态的全面提升。

打造首个悬疑探险粉丝品牌活动,网易云阅读24H极限追踪第二季启动
(24H极限追踪第二期分享会)

冷战遗迹中探寻创意,新导师挑战题材创新

10月13日,由网易云阅读和咪咕阅读携手邀约的咬狗、南无袈裟理科佛、宁航一、刘栋等四位知名推理悬疑作家,与数十位公开招募的悬疑爱好者一起,深入河北张家口黄羊山的废弃军事基地——7010远程相控阵预警雷达遗址,共同经历了一场“冷战遗迹”的探险之旅,并将据此完成一次推理悬疑创作的脑洞挑战。

打造首个悬疑探险粉丝品牌活动,网易云阅读24H极限追踪第二季启动
(7010遗址)

建成于1977年的7010远程相控阵预警雷达,曾是著名的“640”反弹道导弹工程的组成部分之一。在冷战年代,这里是世界最关注的中国绝密军事基地,而在90年代后,却因为国际环境的变化而被废弃。参与项目策划的网易云阅读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于首期24H 极限追踪探访的王庄煤矿,这里所遗留的时代印记完全不同,也必将会带给我们的作家和爱好者不同的创意。毫无疑问,那个风云激荡年代所特有的信仰、背叛、奉献和紧张的气氛,将赋予这次的创作故事全新的质感和代入感。”

活动开始前将为所有报名参与的粉丝进行随机分组,四位作者师为各组导师。导师将根据目的地的背景资料,发挥创作脑洞,来为各自组内的粉丝指定创作线索;活动当天粉丝们与导师在城市探险网斥候小队的专业领队带领下深入遗址探险,在各类场景中不断发掘细节,完善着自己的想象力;探险结束后,导师将与爱好者在创意风暴会上分享创意,交流脑洞,并进入24小时的限时悬疑创作;作品完成后将在网易云阅读、咪咕阅读以及自媒体独家合作伙伴惊人院公众号独家发布,接受大众的投票和筛选。

打造首个悬疑探险粉丝品牌活动,网易云阅读24H极限追踪第二季启动
(作家导师团)
打造首个悬疑探险粉丝品牌活动,网易云阅读24H极限追踪第二季启动
打造首个悬疑探险粉丝品牌活动,网易云阅读24H极限追踪第二季启动
(作者带领粉丝共同寻找任务线索)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共邀请到咬狗、南无袈裟理科佛、宁航一、刘栋等四位国内知名的推理悬疑作家作为导师出席。其中,咬狗擅长末日、科幻类作品创作,而其全新都市悬疑作品《梦境缉凶》正于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首发;南无袈裟理科佛则擅长悬疑探险题材创作,作为网络文学界“苗蛊”话题的代言人,其最新悬疑作品《夜行者:平妖二十年》也正于网易云阅读连载中;宁航一则是国内顶级悬疑推理名家,其代表作品有《超禁忌游戏》系列、《1/14》系列;而曾任《胆小鬼》杂志社副主编的刘栋,拥有作家与编剧双重身份,其最新作品《女警手记之读心解案》正在咪咕阅读独家连载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邀请到的导师风格和擅长类型也与首期24H 极限追踪有所不同。据介绍,相较于首期导师们所擅长的细节与心理描写,本期的导师阵容在题材创新的想象力上表现更加出色。四位导师给出的创意方向中,有的结合冷战遗址特点,描述一个疯狂年代中与“外星人”沟通的故事;有的则嫁接了时间与空间,借一件失踪案展开种种线索;有的承接悬疑惊悚的经典主题,探寻人类在不可知存在前的渺小与敬畏;有的则致力于打造出一个“失落的世界”,借秘境探寻人性。主办方表示:“我们十分期待,在四位导师的线索指引下,我们的爱好者在身临其境之后,会碰撞出怎样的创意火花”

推动国内悬疑创作生态,“第六感创想计划”打造品牌

打造首个悬疑探险粉丝品牌活动,网易云阅读24H极限追踪第二季启动
(网易云阅读第六感创想计划主题活动海报)

作为“第六感创想计划”系列活动之一,24H 极限追踪的首期活动取得了不错的口碑。据网易云阅读介绍,在首期活动中,参与的爱好者也是创作者,他们共创作了6篇粉丝作品,这些粉丝作品的改编电子书在网易云阅读平台的累计点击超过50万;同名有声书由著名主播心冢录制,并在在喜马拉雅、懒人听书等各大有声平台同步连载。

“我们注意到悬疑爱好者圈对于24hrs 极限追踪的高度关注,我们的活动主题视频在微博、秒拍、腾讯视频、网易云音乐上线后总播放量已破百万,不少圈内的大V都主动进行了转发;我们的6部粉丝作品在网易云阅读和惊人院公众号发布和开启投票后,参与投票及互动的用户数超过2万人,这对于目前用户总量相对较小的悬疑爱好粉丝圈来说是一件十分难得的盛事。”网易云阅读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参与首期活动的作者导师近期也都取得了十分不错的发展成绩。以网易平台孵化出的优秀创作者宇尘为例,代表作《重返现场》系列的实体新书已由网易云阅读和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合作出版;其三部作品都已被售出影视改编权,并已进入影视剧的筹备和制作阶段。

首期活动的成功,也吸引到了更多有影响力的平台加入进来。首次参与到“第六感创想计划”并联合主办的咪咕阅读同样看好悬疑IP的发展前景,咪咕阅读相关负责人表示:“咪咕与网易云阅读同样重视悬疑IP的创作生态培养,在2017年就推出了咪咕悬疑社,希望能聚合悬疑题材的创作力量,打造更加多元化的悬疑小说阅读体验。”

对于 “第六感创新计划”的后续动作,网易文漫IP合作部总监袁婷曾表示:“网易云阅读已经是目前数字阅读平台中悬疑推理题材类小说的聚集地,并吸引到了包括君不贱、吴半仙、厌笔川、轩弦、宇尘等众多大神的入驻。近期,网易云阅读还将针对性地推动这些优质悬疑IP的多形态衍生,包括都市悬疑、年代悬疑和科幻悬疑等各种类型,推进悬疑文化生态圈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