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上线全网首档全音乐品类车载真人秀《摩登音乐秀》 创新内容形式持续满足用户娱乐诉求

资讯 TOM    2018-10-15 13:50

10⽉14日,全网首档涵盖全音乐品类的青年偶像移动音乐真人秀节目《摩登音乐秀》于爱奇艺平台独家上线播出。作为爱奇艺携⼿摩登天空联合打造的专业汽车音乐脱口秀节目,《摩登音乐秀》集生活元素与大众音乐文化于一体,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官享受。此番上线《摩登音乐秀》,是爱奇艺围绕超级网综IP《中国新说唱》进行衍生开发,深耕青年文化,进一步释放IP商业价值的重要举措之一。

爱奇艺上线全网首档全音乐品类车载真人秀《摩登音乐秀》 创新内容形式持续满足用户娱乐诉求

创新音乐节目呈现形式 持续满足用户不断深化的内容诉求

《摩登音乐秀》每期会邀请一位时下最具话题度的⾳乐⼈,和资深⾳乐⼈、知名段子手臧鸿飞一起出发,在移动舞台展现别样演出,畅聊生活故事。在嘉宾阵容上,《中国新说唱》⼈⽓选⼿马俊、满舒克、王齐铭、ICE及摩登天空优秀⾳乐⼈彭坦、尧十三、阿肆、DrakSun,8位艺人倾情加盟。在首期节目里,节目组别出心裁还邀请来马俊的好兄弟,共忆友情岁月。除了明星嘉宾的真实分享与音乐表演,《摩登音乐秀》也加入了许多明星和素人的互动部分,让线上线下的观众都有机会直面明星。

不同于常规网络节目,《摩登音乐秀》涵盖说唱、摇滚、民谣、流行等全音乐品类,通过车载移动及素人互动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丰富多样的城市生活风貌。通过运用音乐的形式与观众拉近距离,节目实现了用户与明星之间生活及情感的共鸣。同时,通过更生活化、更真实的生活场景,明星嘉宾亦可卸下过度舞台包装,让观众了解到他们的路途感受、人生故事和真实的艺术创作力。

深耕超级网综节目衍生方式 持续释放IP内容的生态价值

爱奇艺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平台,拥有强大的内容创造力,每年不断推出各类爆款综艺节目,形成了极具娱乐和商业价值的IP。摩登天空是中国最具规模和青年文化影响力的音乐公司之一,旗下拥有诸多国内外知名乐队和音乐人,是中国原创音乐的领军者。而《摩登音乐秀》是由爱奇艺携手摩登天空联合出品,由超级网综《中国新说唱》IP进行衍生开发,通过对节目内容的延展、节目形态的创新,衍生出新的内容和新的IP外延价值。

作为衍生的“新生IP”,《摩登音乐秀》既承载了原始IP《中国新说唱》的部分基因,同时通过合作音乐领军品牌、创新节目形式,展现出革新的网络综艺节目的娱乐特色。而以原IP为基点,对超级网综IP进行衍生开发,这并非首例。爱奇艺已先后在原有IP《奇葩说》《偶像练习生》基础上衍生出《奇葩的轰趴》《练习生的凌晨零点》《偶像有新番》等“新生IP”,最大化实现了超级网综IP内容衍生价值的释放。

针对年轻一代的娱乐需求,以创新的音乐形式弘扬青春正能量,爱奇艺始终致力于为青年群体提供有价值、有营养的娱乐内容,已为市场输出《奇葩说》《中国新说唱》《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等多部现象级综艺,将纯网综艺成功推进高品质、高投入、高影响力的“超级网综时代”。未来,爱奇艺将继续依托平台优势资源,不断以开拓创新的节目形式满足用户对娱乐内容的需求;同时,爱奇艺也将通过深耕头部IP内容开发,深化IP生态货币化能力,实现平台价值的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