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壳研究院发布9月楼市数据 杭州二手房成交均价下滑7.4%

资讯 TOM    2018-10-15 15:31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9月二手房交易市场报告,重点监测的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在内的13个城市二手房市场延续低温态势,成交量持续下行,但降幅明显收窄明显。 13城成交均价普遍下跌。其中,尤以杭州成交均价变化最大,以7.4%的跌幅居于榜首。

对此,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市场预期持续减弱,业主挂牌均价普遍下跌,预计后期市场依旧不容乐观,但目前成交已经处于低位,后期成交下降空间有限。

11城成交均价下跌,仅深圳、济南有所回升

据贝壳研究院报告显示,随着市场的不断下行,9月二手房成交均价出现回落,在重点13城中,仅深圳与济南二手房成交均价在前期下跌的基础上有所回升。其中,深圳成交均价环比上涨不明显,仅为2.1%。

贝壳研究院发布9月楼市数据 杭州二手房成交均价下滑7.4%

一位杭州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杭州二手房成交面积主要特征表现为‘结构下移、小面积占比扩大’,购房者更偏好70平以下房源,占比达43%,成交总价200万以下的房源占了一半,二手房市场依旧以刚需置业为主导”。而今年9月份,杭州的成交均价环比下跌7.4%,居于13城首位。贝壳研究院报告分析,杭州均价的大幅下跌,一方面是受成交结构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因为价格回调。

次于杭州,西安经历上半年的过快上涨后,随着市场的下行出现回调,成交均价环比下跌5.2%;而北京,受公积金政策影响,刚需成交占比增多拉低均价,以及价格回调的影响,在前期温和上涨的情况下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3%;在此之外,上海、天津、武汉和南京均价环比持平。

成交量继续下探,重点城市入市供需乏力

成交均价的普遍下跌并未对二手房的成交量提升起到太多积极作用。据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13城中有10城成交量环比继续下滑。其中,杭州继8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滑33.4%创四年新低后,9月成交量环比下降10.6%;长沙受调控加码政策的影响,9月成交以20.8%的降幅居各城之首。

下滑城市中,北京、深圳、南京、杭州、武汉、济南6城成交绝对量均处于今年以来的低位。虽然成交量环比继续下滑,不过多数城市的降幅还是有所收窄的。

而另外三个城市,包括上海、成都和大连则实现了成交量低位回升。其中,上海成交量在经历连续三个月环比减少后上升5.7%,成交表现好于去年同期;成都成交量环比基本持平,在6月“超跌”的基础上,近三个月不断修复,不过目前成交量仍处今年以来的低位;大连成交结束连续5月环比减少的态势,于低位环比小幅增加8.8%。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13城新增供需动力不足,9月新增二手房源及新增客源呈现全面下滑趋势,整体来看,新增供需绝对量普遍处在2018年以来低位上,客源端预期持续回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