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企业评不上2018易观之星?听听他怎么说

资讯 TOM    2018-10-15 15:14

经过细致的筹备与策划,改版升级后的“2018易观之星评选”更加璀璨耀眼。目前,“2018易观之星评选”活动的三大奖项竞逐,已到最后阶段。

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细致的理解本届“易观之星”的主旨与内涵,我们邀请到了本次奖项的评选嘉宾,同时也是负责易观产品方面业务的易观副总裁朱江,从市场背景、行业趋势、产品优势等方面,详细解析本届评选活动。

五类因素叠加 变革已然来临

朱江指出,当前,在互联网人口红利确定性消失的大背景下,企业的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用户个性化需求裂变更加难以掌握,因此产品的运营发生了一些列明显的变化,具体有以下五个方面:

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从野蛮扩张、单一追求用户规模的成长方式,逐步转变成为精益成长、追求用户价值的成长方式;

产品运营的转变。从粗犷式的运营,逐步转变成为越来越追求精益有效的运营;

运营策略的转变。从重视拉新获客、抢占市场为主的运营策略,逐步转变成为以对老用户的精益运营,重视追求用户粘性、追求用户创造价值的运营策略;

用户差异化需求,导致运营难度增加。个性化的用户需求,导致单一的运营策略很难满足所有的用户,需要根据用户人群的需求差异制定不同的运营策略,运营难度越来越大;

决策方式的转变。运营策略的决策从依靠人的经验为主,逐步转变成为依靠数据分析的结果制定运管策略。

简而言之,从企业层面来讲,已由规模型成长向精益成长转变;从产品运营层面来讲,已由粗犷型的运营向依靠数据驱动的精益运营转变。

运营已进入精益时代

朱江认为,对于无论是企业还是产品运营人,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性因素,是通过数据驱动产品的精细化运营,从而实现产品的精益成长。同时他指出,数据驱动的精细化运营工具已经成为基础设施,企业完全可以通过很少的投入,快速获得这样的数据分析和精细化运营能力。

为什么企业评不上2018易观之星?听听他怎么说

他以企业精益成长的数据平台——易观方舟为例,表示优秀的数据分析平台应具备以下几个特征:即随需分析、人以群分、全景画像、诊疗结合、任性扩展

延伸阅读

易观方舟于2017年正式推出,为企业实现精益成长而设计打造,通过打通数据流、工作流,使得用户深度分析变得更高效、更落地,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同时,易观方舟也是本届易观之星奖项之一的“数字化成长之星”奖的重要参考。

号外!号外!号外!

“2018数字化成长之星”申报时间已进入倒计时,欢迎符合要求的企业及团队参与进来。

2018易观A10峰会

为什么企业评不上2018易观之星?听听他怎么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