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盈利关键点 社交娱乐是重头

资讯 TOM    2018-10-16 12:16

近年来,在音乐市场中,专注于音乐社交娱乐层面的腾讯音乐娱乐为众多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好玩有趣的生活体验。随着人们的付费意识逐渐增强,腾讯音乐娱乐除了为用户带来会员付费之外,在演唱会直播电子票售卖、虚拟礼物打赏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增值服务。凭借着自身实力,腾讯音乐娱乐于10月2日在美国正式招股书准备IPO,成为了中国本土最具代表性的音乐平台,而这一切,离不开以下几个方面的表现。

付费动力:音乐社交娱乐

如今,音乐产业从所有权模式(产品)进入使用权(服务)模式。相比海外音乐平台的商业模式,中国音乐平台的表现渠道要丰富得多。腾讯音乐娱乐的业务核心为在线音乐服务和以音乐为核心的社交娱乐服务,其形成了围绕增值会员、付费订阅、虚拟礼物、数字专辑等多元创新商业模式,打通了“听、唱、看、发现、演出、社交”的整个音乐娱乐产业链条。

腾讯音乐盈利关键点 社交娱乐是重头

版权意识:迈出一大步

自2005年开始,国家版权局每年都会开展打击盗版侵权的“剑网行动”,对版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使得整个在线音乐市场越来越趋于规范,也加强了在线音乐竞争的壁垒。腾讯音乐娱乐目前拥有中国最多元完善的音乐库,其拥有超过2000 万首曲目,凭借着差异化的音乐资源和服务,腾讯音乐娱乐成为了用户首选的音乐平台。

市场前景:不止于音乐圈的迪士尼和奈飞

根据国际唱片协会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3-2015年的低谷后,全球音乐正在逐步突破瓶颈期,2016年中国录制音乐收入增长20.3%,流媒体上升了30.6%,因此,中国被认为是下一个机遇市场。

腾讯音乐盈利关键点 社交娱乐是重头

此外,在腾讯音乐娱乐的招股书中还提到这样一组数据,中国网络音乐泛娱乐的整体市场规模在2017年已达330亿人民币,到2023年时这个数据将增长到2152亿人民币,这期间的CAGR达36.7%,展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对比腾讯音乐娱乐和Spotify这两家巨头,腾讯音乐娱乐的优势在于社交娱乐,特别是在付费率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净利润方面,腾讯音乐娱乐已经实现盈利,而营收结构单一的Spotify仍处于亏损中,且亏损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总的来说,腾讯音乐娱乐不仅具备了以独家版权为核心的Netflix内容付费,同时拥有着较为庞大数量的粉丝群体,通过社交去刺激消费、扩展消费场景,这对于腾讯音乐娱乐而言,依旧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未来,相信在腾讯音乐娱乐的带动之下,中国音乐市场一定能走出国门,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