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牙自制顶级赛事IP天命杯话题量超一亿 是同类型自制比赛4倍

资讯 TOM    2018-10-16 14:01

近期,备受瞩目的虎牙天命杯线下总决赛,也是通往PCPI S2的最后一役,马上将要在10月16日正式打响。在之前11天的密集赛程中,104支国内顶尖绝地求生职业战队,通过小组赛和季后赛的残酷鏖战,最终16支战队从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线下总决赛。

虎牙自制顶级赛事IP天命杯话题量超一亿 是同类型自制比赛4倍

天命杯百度指数最高峰值达到4886,是竟对赛事黄金大奖赛的2.9倍。从赛事开始到现在,虎牙天命杯微博话题阅读量增加1亿,是斗鱼黄金大奖赛的4倍,而亮眼的数据则是源于虎牙一直对于内容的深耕。

虎牙自制顶级赛事IP天命杯话题量超一亿 是同类型自制比赛4倍

在其他平台制作的爆款游戏赛事直播内容枯燥、同质化严重等各类为题屡出的情况下,近期引爆全网的天命杯却完美的回避了这些问题,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从同类节目中脱颖而出。在正式开战之前,虎牙特别邀请了旗下的知名主播与决赛的职业战队联手打造表演赛,为中国绝地求生电竞呐喊助威。

在表演赛中,除了全新队伍组合,赛制方面虎牙也进行了大胆创新,共举办四场:包括手枪模式、散弹枪模式、狙击枪模式、毒圈插旗模式,相信习惯了职业赛事的观众一定会眼前一亮。

除了创新的形式外,虎牙自制的顶级赛事IP天命杯凭借着专业性和影响力吊打其他同类型平台,赛事奖金突破100万元、25家媒体合作、携手人民电竞等一众标签,再度突破了国内自制赛事的巅峰,使得天命杯成为了虎牙自制顶级赛事IP又一成功案例,进而成为游戏直播平台自制赛事的新标杆。

虎牙自制顶级赛事IP天命杯话题量超一亿 是同类型自制比赛4倍

其实,早在2015年的时候,自制IP内容的苗头就已经悄然而生,虎牙作为游戏直播的领头羊也率先开启了对自制内容的探索, 其平台下自创打造的游戏综艺《冲分吧!鶸》在业内取得了热烈的反响,不仅为虎牙吸引了不少流量,更重要的是在综艺拓展上的一次成功尝试,为直播行业拓宽了内容的城墙。

除了取得业内一致好评的《冲分吧!鶸》外,虎牙直播在狼人杀风靡大众成为当代年轻人们聚会首选时,强势打造了一款线上节目《God Lie》,通过强竞技互动模式打造用户粘性极强的社交圈子,再加上重量级嘉宾助阵,一度成为成为众多游戏迷青睐的综艺节目。

作为游戏直播第一股的虎牙直播,目前不止是局限于单一的盈利模式,通过培育大量优质赛事及综艺IP,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同时拓宽现有的直播王国,实现多元化的商业变现。

从虎牙二季度的财报中就可以看出,在用户方面,虎牙用户体量及粘性均有增加,平均MAU达到9150万,相比2017年增长10.8%,付费用户同比增长40.7%,移动月活用户达到4270万,占总月活用户的近50%。在盈利方面,总净营收为10.3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61亿元增长125.1%,已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盈利。

凭借在游戏直播领域的领先优势,虎牙通过自制IP运作正在与竞争对手来开差距,在其他平台尚在争夺流量之时,虎牙正在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