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11月16日揭开神秘面纱

资讯 TOM    2018-10-17 10:31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11月16日揭开神秘面纱

- 世界马戏笑迎天下客,四洲技艺巡演珠港澳

珠海2018年10月17日电-- 30天后的2018年11月1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国际马戏城盛大开幕,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四大洲近20个国家的25个精彩节目登台展演,为国内外观众带来一场值得期待的世界马戏盛宴。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11月16日揭开神秘面纱
来自俄罗斯的“永无止境”-女子绸吊曾在著名的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上斩获金奖

本届马戏节秉承把中国国际马戏节办成“欢乐的人民节日”原则,将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惠民演出除将首度走进香港外,还推行“马戏大巴、欢乐出发”的惠民理念,以流动演出形式把全球顶尖马戏艺术带到广大市民身边。

世界马戏精英16天展演擦亮国字品牌

据长隆集团助理总裁兼集团演艺总经理李西宁介绍,截至目前,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已邀请来自非洲、欧洲、美洲、亚洲四大洲近20个国家的25个精彩节目参演,这些顶尖的马戏艺术团队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比利时、俄罗斯、乌克兰、古巴、阿根廷、加拿大、蒙古以及中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极具地方特色,其中不乏国际性马戏奖项的金奖节目,令人期待!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11月16日揭开神秘面纱
来自中国的“生命之旅”- 男子倒立造型,展现独有的高难度造型技巧

其中,东道主中国的节目实力不容小觑,来自中国的“生命之旅”- 男子倒立造型,以独有的高难度造型技巧、唯美的舞姿、起伏的音乐,呈现美轮美奂的顶技造型表演,曾在意大利、巴西、俄罗斯、中国等各大马戏赛荣获金奖,并斩获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银奖,享誉全球;带来传统“空竹”的中国台湾小伙子赵志翰,继承传统,开拓创新,除了用改进的道具,使得空竹转动速度极快;同时还增加了现代舞蹈的元素,大大提升了空竹演出的观赏性。因其独具匠心的创新展示,该节目曾在法国“明日与未来”马戏节中摘得桂冠。而河南“魔轮飞球”的蹬球道具亦为国内外首创。

国外节目无论实力还是分量都可谓全球顶尖,其中不少更是把马戏艺术进行了创新发展,来自俄罗斯的“永无止境”-女子绸吊,首创数组极高难度动作技巧编排,展现空中表演艺术的张力,极具美感与惊险刺激的双重体验,曾在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荣获金奖;来自俄罗斯的“空中飞人” -- 开创了在十几米高空中糅合抖杠及空中飞人表演的先河,改变了以往单一的节目形式,表演更惊险刺激。

据李西宁介绍,今年马戏节期间的整个11月,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将特别策划“马戏狂欢月”系列主题活动,除了11月16-23日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正式展演日外,11月24-12月1日为马戏节优秀节目巡演时间,目的是为远道而来的全球马戏精英提供更多开放的交流时间和空间,全方位地呈现国内外高质量的马戏艺术作品,扩大“全民马戏”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国际马戏节成全球马戏盛会

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的中国国际马戏节以及永不落幕的长隆国际大马戏,已成为珠海乃至中国蜚声海内外的重要文化名片。这场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盛事,已显示出了以长隆为代表的中国实体主题娱乐文化产业强劲的发展态势。

中国国际马戏节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艺术惠民”的办节思路,始终将文化惠民放在首位,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世界顶级的马戏精品文化。前四届共吸引了43个国家的顶尖马戏表演团队共109个精彩节目参加演出,累计观看演出人数超30万人。同时举办了约20场进体育中心,进高校、中小学,民兵训练基地等文化惠民演出,还把文化惠民演出带到了澳门。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11月16日揭开神秘面纱
通过文化惠民演出,珠港澳市民都能近距离领略国际马戏的魅力

今年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粤港澳合作的号召,马戏节文化惠民演出将首度走进香港,向香港市民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我国民族文化自信,同时加强中外文化艺术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传统杂技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此外,为了让广大市民更近距离领略国际马戏的魅力,今年文化惠民演出将升级为“移动式国际级马戏巡演”,推行“马戏大巴、欢乐出发”的核心理念,真正实现“马戏就在身边”。

为了方便海内外观众观看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已针对马戏节推出众多惠民优惠套票。广大马戏爱好者可通过长隆官网、微信公众号和APP提前购买马戏节门票,并享受“早鸟票”的优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