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幼平获循证医学终身成就奖

资讯 TOM    2018-10-17 11:07

以“循证医学的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届亚太地区循证医学研讨会、第三届循证中医药学国际论坛和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健康管理论坛10月11-13日在天津召开。中国循证医学奠基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幼平教授获得中国循证医学终身成就奖,桑国卫院士为李幼平教授颁奖。

李幼平获循证医学终身成就奖

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孙鑫介绍道,李幼平教授是中国循证医学的先驱、开拓者和推动者,为我国循证医学事业的产生、发展和壮大做出突出贡献,将中国循证医学推向世界。

据了解,自1996年开始,李幼平以学科、平台、团队、知名度思想为指引,先后创建了中国循证医学中心、中国Cochrane中心、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及18个分中心。使中国Cochrane中心成为全球14个Cochrane国家中心中唯一同时拥有注册中心、中英文循证医学杂志、循证医学学科及全国循证医学教材的中心。在搭建平台基础上,李幼平开拓循证医学学科体系建设,开展多层次循证医学教育教学,为全国40余所高校培养300余名师资。

李幼平教授既是一名循证医学专家,也是一名具有战略眼光的科学家,她提出了广义循证观,将循证医学与医学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等多学科交叉合作融合,创新理念和发展模式,推动循证医学迈向循证科学。她引领了中国循证医学在过去20多年的快速发展,并将推动我国循证医学发展迈向新的未来。

据大会执行主席张俊华介绍,本次大会第一次将循证医学、中医药学和人工智能三个领域跨界融合,在同一个学术平台上进行研讨,体现的是未来中国循证医学发展的未来方向和重要任务。大会将探讨“循证医学+中医药+人工智能”三位一体发展模式,为慢病防控和健康管理贡献中国办法和中国智慧,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会还发布了《新时代循证医学发展天津宣言》《实用循证医学》《循证中医药学》专著和“中成药临床有效性证据指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