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啰出行:绵阳市相关部门牵头 发起“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活动

资讯 TOM    2018-10-17 13:56

在四川绵阳,目前共有哈啰出行等企业旗下共享单车共计十多万辆,其投放初衷是为市民带来便利,然而,实际使用过程中,共享单车乱停放、侵占机动车道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成为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为了推动绵阳共享单车健康有序发展,10月12下午,绵阳市城管局和市文明办联合牵头,发起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城管部门、文明办和共享单车企业一起发出倡议,倡导市民知晓和遵守哈啰出行等品牌的共享单车骑行与停放规范,而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城管部门还将和交警联动,于本月15号开始展开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这次集中整治,主要是对那些维修不到位、坏了的、落满灰尘的、长时间无人看管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和异地调度,这样让我们整个城市的环境和秩序更加美好。”绵阳市城管执法局督察大队教导员陈誉铭介绍说。

据悉,哈啰出行此前推出了行业首个达到实用级别的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已应用于广西玉林等地,对规范停车、维持正常交通秩序及塑造城市文明形象起到很大帮助。此次活动启动之际,绵阳市正在积极申报第一批国家电子围栏管理试点。“如果一旦申请成功,我们就会将电子围栏技术在全市范围内铺开,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我们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和有序调度。” 陈誉说。

在接下来的集中整治期间,哈啰出行等共享单车企业也会采取行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我们会增加50%的人手,来维护我们的单车秩序,同时我们也上线了禁停区,在人流密集的区域,或者乱停放比较严重的区域,将不能够停放共享单车。”共享单车企业代表汤又说。

此外,来自绵阳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参与该主题活动,他们将一起走上街头,对使用哈啰等共享单车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规范使用车辆。志愿者董敏说:“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会对身边的朋友进行引导,向他们宣传健康、文明的出行方式,同时也倡导他们和我们一起,共同维护我们的环境和秩序。”

管理好共享单车,不仅需要哈啰出行等共享单车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联合行动,而且事关每一位使用者,若是人人能做到文明、规范地使用共享单车,一定能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