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灯云票儿牵手阳江酒店行业“微信电子发票先锋城市”落地广东

资讯 TOM    2018-10-17 13:58

阳江,位于广东粤西南,因有一条被阳江人誉为母亲河的漠阳江经此流过汇入大海,固取名“阳江”。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阳江每天会迎来大量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这也直接促成了阳江酒店住宿业的发达。

10月16日-17日,由高灯科技、微信、阳江市江城区税务局、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联合举办的两场“微信电子发票先锋城市”税宣会活动在阳江举行,超过150家酒店住宿行业商户代表来到现场,围绕电子发票的普及应用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高灯科技作为活动主办方,立足阳江旅游城市的特点,携手税务局率先在阳江酒店住宿行业推广电子发票应用,旨在通过全国各地的游客把阳江全新的税务服务体验扩散辐射出去,以点带面,助力电子发票的全面落地。

高灯云票儿牵手阳江酒店行业“微信电子发票先锋城市”落地广东

解决行业痛点 优化服务体验

酒店住宿行业在发票开具上一直存在着“痛点”问题。一方面,酒店住客退房时间一般都在上午,开票时间段相对集中,导致前台工作人员上午的工作量很大,很容易出现排队的现象,影响客人的消费体验;另一方面,不少客人在退房离开一段时间后又会临时出现开票需求,要求酒店补开发票并邮寄,极大程度消耗了酒店的人力时间成本,并且在时间上也无法及时响应。

针对这些“痛点”问题,高灯科技为酒店商户提供了完整的电子发票解决方案。据了解,高灯旗下主营产品“云票儿商家版”,能够为不具备开发能力的中小微规模商家,提供高效率、低成本、无系统对接的电子发票开具服务,并且适用于餐饮、酒店、零售、生活服务多种线下面对面收银场景。具体到酒店行业,消费者扫描二维码把开票申请发到酒店工作人员审核,审核确认后完成开票,全程开票时间不到1分钟。同时,针对后期补开发票的住客,商户也可远程开具电子发票并发送至住客邮箱,免去邮寄的麻烦。

“以前由客人口述或手写发票抬头,很容易出现误解出错的现象,耽误双方时间,如果有了电子发票,就可以免去很多麻烦。”活动结束后,酒店商户代表任女士说道。

打造“微信电子发票先锋城市” 助力财税无纸化

事实上,普及电子发票的相关应用,提升微信电子发票的接受度和认可度,一直也是全面落实税务总局“互联网+”行动和“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电子发票,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从纸票向电票进行转型。相较于纸质发票,电子发票具备实时性、交互性、低成本、易储存等特点,不仅能够有效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减轻纳税人负担,还能优化消费体验,培养消费者开票习惯,提高环保意识。

阳江市是广东省税务局确定的“广州、珠海、阳江”试点微信电子发票先锋城市之一。以酒店行业为起点,阳江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电子发票的发展,助力税收服务体验的全面提升。据阳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餐饮、零售、物业、娱乐、停车场等与生活服务息息相关的行业中广泛应用微信电子发票,为纳税人提供更广泛更便利的服务,有效降低社会运作成本,优化“以海兴市、绿色发展”税收营商环境。

在此期间,高灯科技将秉承着“为企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产品与服务,帮助纳税人减负”的初心,继续深耕服务,打磨产品,帮助阳江成为电子发票推广应用的标杆城市。未来,高灯电子发票将逐步覆盖全省酒店、餐饮、停车场等行业,高灯也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携手各投资机构和行业优秀合作伙伴,聚焦电子发票生态各环的落实,助力财税无纸化发展,为构建电子发票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