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临时股东大会增加新董事 管理层年龄结构业已全面优化

资讯 TOM    2018-10-17 14:39

10月16日,贵州茅台(600519.SH)在公司总部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的议题是增加董事人选,被提名新任董事为生于1969年的王焱。

茅台临时股东大会增加新董事 管理层年龄结构业已全面优化

今年9月,王焱从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一职卸任,调任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董事。任职茅台前,王焱在政府、企业获得了多岗位、多层级的历练,职业经历十分丰富。

茅台临时股东大会增加新董事 管理层年龄结构业已全面优化
王焱当选贵州茅台董事

当天现场投票的48名股东及股东代表均投出了赞成票,加上网络投票渠道,共有261名股东及股东代表参加议案表决。

统计结果显示,王焱以99.91%的同意票比例当选贵州茅台董事。

从高层到“后备役”:茅台管理层年龄结构全面优化

在9月28日召开的股份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保芳指出,茅台的高层管理团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现在的整个团队平均年龄约50岁,大部分正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而茅台的内部决策机制也在不断完善,五大专业委员会发挥着积极作用。

在一个月前,茅台集团开展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人事调整,中层管理队伍整体呈现年轻化趋势:9月20日晚,茅台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职务调整集体谈话会,宣布调整及提拔干部250多人。其中72名交流调整,180名提拔使用,涉及范围含机关后勤辅助、生产车间、子公司等各个系统。

此次提拔人员中80后占到了70%,集团中层干部队伍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随着新董事的产生,贵州茅台高级管理人员的平均年龄进一步得到优化,知识结构及职业背景更为丰富多元,与中层管理队伍的年轻化相配套,将为引领茅台走向千亿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提供最为核心的人力保障。

从供应紧到市场旺:再供不应求也不搞价格竞争

在现场交流提问环节,针对个人股东代表有关茅台终端市场供不应求现象的提问,李保芳说,茅台酒供不应求的现象,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将会持续。

“茅台酒的生产,受气候变化、粮食供应、水资源状态,以及茅台镇本地特殊的地理、微生物环境等综合因素限制,不可能无限扩产。”李保芳说。

据悉,贵州茅台计划投资不超过83.84亿元投资建设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项目,建设周期3年,建成后系列酒产能预计可达5万吨,与茅台酒形成1:1生产能力。

渠道反馈系列酒前三季度已完成去年全年销售额,全年销售额目标完成应无压力,系列酒实行年份化定价及严禁搭售等均表明系列酒结构升级趋势良好。

李保芳强调,茅台不主张搞价格竞争。茅台还要对终端零售价格进行一定的管控,让利给消费者。

此前,为应对下半年消费旺季的供需紧张带来的终端价格压力,茅台在中秋节前对市场加大了产品投放。

目前反馈的数据可知,目前茅台酒终端市场价格相对比较平稳,个别爆出来的终端高价,仅零星出现在高端酒店和高端商业场所,并未影响整体价格稳定。

从竞争到竞合:在质量上下功夫,不要在排挤别人上下功夫

近年来酱香型白酒不断发力,成为日渐分化的白酒消费领域最大的亮点。除了饮用人群不断增加,其保值属性也受到消费者追捧。当下白酒市场格局下,茅台如何更好地领导酱香趋势,推动酱香市场向“大”发展?

李保芳介绍说,所谓“酱香”是一个产区概念,生产酱香型白酒的区域,涵盖贵州仁怀到四川古蔺的赤水河流域。近年来,国内白酒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中有一个趋势就是酱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快速增长。在这个过程中,茅台发挥的是板块领导作用,也见证了酱香板块白酒同行的发展。

李保芳说,酱香型白酒不断拓展市场份额的同时,特别是中小企业也面临着快速发展期质量不够好、酒质不稳定、管理粗放、目光短浅等问题。

未来茅台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主要是要倡导酱香型白酒生产企业在质量上下功夫,提升管理水平和生产技能,这样才能提升酱香的整体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在酱香型白酒的阵营中,发展最重要的因素还是企业自身努力,茅台也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这些同行以帮助。

“如果说未来,茅台能在行业引领上能发挥作用的话,我们要提倡在质量上下工夫,不要在排挤别人上下工夫,”李保芳强调指出,“茅台既不会封闭,也不会固步自封,更不会打击行业里的中小企业和竞争者。”

茅台临时股东大会增加新董事 管理层年龄结构业已全面优化

从“茅台热”到“酱香热”:双轮驱动已成增长亮点

由“茅台热”带来的“酱香热”,给茅台系列酒为代表的酱香型白酒产品,释放了茅台酒供不应求带来的巨大溢出消费空间。

李保芳指出,茅台现在的布局,已经实现了茅台酒和系列酒的双轮驱动布局。系列酒近年来呈现的特征,是越来越具有稀缺性和紧俏性,成为市场消费的新热点。未来,茅台还会针对系列酒产品进行品牌整合,将优势品牌升级成更有竞争力的大单品。

李保芳特别指出,贵州茅台的现有分红比例不会减少。“分红应该维持在一个合理的平衡度上,这样才会让股东获得丰厚回报的同时,企业抗风险能力也得到保证。”

出席临时股东大会的有公司董事会当选董事王焱,独立董事陆金海,监事会主席罗国庆,监事张毅、仇国相,副总经理张家齐、何英姿、万波、李明灿、王崇琳、钟正强,以及董事会秘书樊宁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