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蜗牛读书馆滨江开馆,全新“互联网+”公益读书体验

资讯 TOM    2018-10-29 10:16

10月26日,由网易公司与杭州高新区(滨江)政府共建的“网易蜗牛读书馆”正式开馆,即日起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来自网易公司和滨江区政府的代表在本次开馆仪式上,见证了这座整体面积1800㎡、馆藏8万多本精选好书的公益读书馆的正式落成。

网易蜗牛读书馆滨江开馆,全新“互联网+”公益读书体验

网易蜗牛读书馆位于滨江北塘河创新中心6号楼,是杭州市政府和网易公司在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的全新尝试,将网易蜗牛读书的“时间出新知”文化初心和杭州市政府的公益惠民政策有效结合,既是滨江区图书馆的电子分馆,又有网易的互联网技术加持,凭借新颖简约的设计风格、精心挑选的书籍内容,网易蜗牛读书馆为杭城带来了一座全新的公共文化空间。

政府与企业携手,共建公益读书事业

网易蜗牛读书馆滨江开馆,全新“互联网+”公益读书体验

在开馆仪式上,滨江区副区长万爱民、网易文学漫画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网易蜗牛读书项目负责人李宝泉共同揭开了由文化名家张大春为网易蜗牛读书馆亲笔题写的馆名,宣布了这座公益读书馆的正式开放。

以网易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是杭州滨江区经济快速发展的一张名片。此次滨江区政府与网易再度携手,则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把目光聚焦在公共文化建设方面。作为杭州市政府在2018年重点推出的文化项目,蜗牛读书馆将充分发挥网易做为互联网公司的技术特色,与政府的公共服务特性,建设公益性质的文化空间,打造移动互联的数字化阅读体验,为公众提供阅读、休闲、亲子互动一体化的公益空间。

网易打造“互联网+”文化空间,延续丁磊文化初心

网易蜗牛读书馆滨江开馆,全新“互联网+”公益读书体验

网易CEO丁磊在今年教师节致谢全国1500万教师时曾说,“我曾经和现在都是个学生。希望能够借助互联网,使终身学习成为一种共识”。慢下来,以认真的姿态打磨产品,正是网易二十一年不断前行的文化内核,也是网易蜗牛读书馆创立的文化初心。这些年网易在教育、文化、品质生活领域不断推出网易公开课、网易蜗牛读书、网易严选等口碑优质产品,在满足大众物质生活的同时,也在不断追求教育和文化资源的平等。正如丁磊所说,互联网的核心思想是创新、分享和公平,这座蜗牛读书馆也承载着为大众提供公开、公益、公平的阅读资源的重要意义,将传统图书馆模式和信用分借书、电子化阅读等“互联网+”模式有效结合。

在精选8万好书的书馆里,体验“时间出新知”

网易蜗牛读书馆滨江开馆,全新“互联网+”公益读书体验

这座读书馆由网易旗下价值阅读平台网易蜗牛读书负责运营和内容建设,也延续了这个平台的精选品质和文化理念。据悉,蜗牛读书馆面积超过1800㎡,目前馆藏优质好书超过8万册,由蜗牛内容团队精心挑选有价值的出版物,涵盖了历史、人文、艺术、文学、生活、军事、经管等各领域的出版书,光是一面9米高的书墙,就摆放了超过8000本好书,沿着玻璃旋转楼梯观赏这面书墙,体验高尔基说的“书籍是通往天堂的阶梯”。书馆内更是收藏了蒋勋、阿来、张大春等文化名家的独家签名版书籍,为读书馆增添文化气质。

网易蜗牛读书馆滨江开馆,全新“互联网+”公益读书体验

据馆长张兴介绍,网易蜗牛读书馆与杭州市所有公共图书馆共享借阅系统,也得益于网易蜗牛读书与国内一线出版机构的多年友好合作,未来将有更多新书好书在书馆里流动起来。

网易蜗牛读书倡导“时间出新知”,认为在读书这件事上,“时间”是最有价值的属性。蜗牛读书馆布局了“+∞公共空间读书计划”,读者在书馆内可以不限时畅读网易蜗牛读书App内的所有电子书,也可以凭借芝麻信用分直接把书借回家,以科技赋能,打破了阅读载体和空间的限制,凸显时间的价值。

网易“御用”团队操刀设计,内外都有好风景

网易蜗牛读书馆滨江开馆,全新“互联网+”公益读书体验

网易蜗牛读书馆由网易“御用”的设计团队操刀,延续了网易一贯的品质、简约设计风格,馆内空间精心打磨,规划了静读区、可容纳100人的沙龙区、网易考拉工厂店打造的亲子阅读区、网易严选打造的“阅读美好”主题休息区等,能同时满足个人阅读需求和多人互动分享。馆内整体安装了安全环保的新风系统,并邀请专业团队检测,目前已达到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为开馆迎客做好了全面准备。

读书馆外则是占地近4万㎡的江一公园,在馆内看书时,抬头望见北塘河,低头可闻桂花香,市民将在这里获收获读书和休闲一体化的公共文化体验。

网易蜗牛读书馆滨江开馆,全新“互联网+”公益读书体验

除了开放大众公益阅读,蜗牛读书馆还将着力打造公共文化空间概念,如网易蜗牛读书的项目负责人李宝泉介绍,书馆将定期发起文化活动,如新书首发、作家沙龙、文化论坛等等形式,将为杭州市民提供一线文化交流机会。通过读书、荐书等丰富的互动形式推动全民阅读,鼓励大众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通过阅读发现文化新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