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2 岁智伴的野心与抱负

资讯 TOM    2018-10-29 10:40

10 月 13 日~10 月 25 日,海南三亚。儿童机器人公司智伴科技,在这里举办两周年庆典,并连办三场 3000多人,近万人的 AI 游学大会。为期半个月里,共吸引全国近万名经销商参会。

要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2 岁智伴的野心与抱负

智伴董事长郭承霖、CEO 王不凡等一众高层,悉数登台演讲。打造「智能硬件+智能教育平台」生态圈,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成为智伴未来 3~5 年新战略目标。

专注儿童智能教育,做有爱的儿童机器人

要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2 岁智伴的野心与抱负

智伴董事长 郭承霖

智伴董事长郭承霖,在演讲中分享了创业的初衷。他表示,父母没时间陪伴孩子,是当今中国家庭普遍面临的问题。做一台让每个中国家庭都买得起的智能陪伴机器人,是自己两年前创业的初心。

这与智伴另一创始人 CEO 王不凡的想法不谋而合。王不凡近期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想做一台有爱的儿童机器人,它能作为家庭的新成员,能让父母与孩子更好地互动。

专注儿童机器人细分市场,不仅与智伴创始人情怀有关,也是当前中国人口形势及教育变革使然。王不凡在三亚演讲中披露,中国目前 0 到 12 岁新生儿数量近 2 亿,二胎政策下,未来几年新生儿人口每年预计净增 2000 万。

要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2 岁智伴的野心与抱负

智伴 CEO 王不凡

庞大的新生儿数量背后,加剧了 80 后和 90 后父母的两大隐忧。王不凡披露,69.68% 的父母没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孩子;67.75 %的孩子接受老一辈的隔代教育。「这是我们这代人的痛点。」同为八零后的王不凡如此感慨。

隐忧背后也藏着巨大商机。王不凡指出,在儿童智能产业,亲子教育机器人品类占比接近三成,今年出货量有望达到 1800 万台。公开数据显示,两年前,这一数字只是 20 万台。

要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2 岁智伴的野心与抱负

「硬件+平台」两手抓,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

智伴董事长郭承霖,在三亚演讲中披露,智伴目前已完成从「市场优势+渠道优势」到「研发、技术、内容、人才」的战略布局。未来产品将围绕「硬件提升 + 软件优化」两大方向持续进化。

据悉,智伴技术和内容团队核心骨干,均是来自中美两国的顶尖 AI 技术人才。郭承霖表示,智伴顶尖 AI 团队将保持产品不断迭代,同时以用户大数据为基础,利用较低边际成本建立业内领先的智能教育内容库。

要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2 岁智伴的野心与抱负

智伴 CEO 王不凡,将上述战略定位为「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王不凡表示,智伴将通过两大举措来推进该战略。

一是持续研发、生产、定制以儿童机器人为主的智能硬件产品。据悉,智伴近期将发布一款儿童智能新品,与世界 500 强招商银行合作的机器人小招喵,已开始出货。

二是打造智能教育战略性平台。依王不凡解读,智伴智能教育平台,由「智伴儿童教育开源引擎」+「智伴 APP 亲子育儿平台」组成。

前者重点服务家庭、学校和儿童,将提升父母的育儿理念,为分龄儿童提供兴趣启蒙和课业陪练;而 智伴 APP 则承载了智伴打造亲子育儿平台的抱负。

据了解,将于近期上线的智伴APP 3.0全新版本,加入了诸多新特性:

全新界面,更迎合孩子使用习惯;搜索升级,分类搜索更精准;智能推荐,为宝宝打造私人定制内容;精选课程,携手顶尖教育专家输出最好的亲子教育;专辑自定义,父母可自主创建孩子高度关注的专题内容。

要做儿童 AI 教育领导者,2 岁智伴的野心与抱负

王不凡披露,2018年智伴内容投入已超 8,000 万元。智伴与国内顶级儿童教育内容供应商建立了广泛战略合作关系。自制原创内容超过28 万分钟内容,日内容点播量 100 +万次,日交互近千万次。

2017 年 7 月,中国政府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构建智能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推动人工智能在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全流程应用。「这将为智伴科技在AI + 教育领域施展抱负提供持久的政策红利。」智伴投资人在三亚演讲中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