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ICOOC有品:从体脂秤行业的颠覆者到变革者

资讯 TOM    2018-10-29 11:05

健康类智能硬件已逐渐在科技领域成为新的风口。

从2013年至2018年,智能硬件类产品在5年内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2017年市场规模超过730亿元,行业规模增长速度快于全球,但总体市场规模却不及其十分之一,国内智能硬件行业市场空间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PICOOC有品:从体脂秤行业的颠覆者到变革者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智能硬件市场产业链的逐步发展与成熟,2018年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同比增长21%。

高速增长的市场难免产生更多的行业乱象,智能体脂秤市场亦然。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PICOOC有品的初心是用专业的人体体征数据和标准化的硬件产品来解决行业中的痛点。

尽管这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是事情。

智能体脂秤行业不同于成熟的市场,实际上属于在较短时间内快速兴起的产物。所以放眼整个智能体脂秤领域,虽然各个企业品牌林立,但没有一个真正的行业标准出现。这样的结果导致消费者使用不同的智能体脂秤产品后,所得出的测量结果都相去甚远。智能硬件行业内一直有「劣币驱除良币」一说,便源于此。

PICOOC有品:从体脂秤行业的颠覆者到变革者

PICOOC有品从2013年推出首款智能体脂秤产品Latin以来,就以行业“颠覆者”之姿成为爆款,并成功领跑整个智能体脂秤行业。再过去几年里,PICOOC有品先后获得了腾讯与京东的2100万美元融资。而在用户口碑上,PICOOC有品在京东的好评率达到99%,这项数据,就目前来看,业内还没有第二家。

能得到资本和消费者的双重认可,PICOOC有品无疑是幸运的。但这幸运的背后,是PICOOC有品团队近乎强迫症般的打磨与研发。众所周知,智能硬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不在于硬件而在于软件,硬件的上限是能够保持高品质与创意性的设计风格。而核心壁垒与优势则大部分来源与软件。

基于此,PICOOC有品聚合人体体征数据,运动行为数据,饮食与营养数据等模型构建和算法分析。建立了一个健康数据系统PHNS,并在人种算法与数据分析层面保持业界领先。

这意味着在用户群体覆盖层面,PICOOC有品具有毋庸置疑的行业优势。不同于其他品牌在产品上的急于求成,PICOOC有品所奉行的是先把基本功做好做深,待产品的根基稳固以后,再投入市场,这样的优势在于产品经过多次打磨与测试以后,故障率做到了万分之一,而这万分之一是远远低于行业标准的。

PICOOC有品:从体脂秤行业的颠覆者到变革者

电影《蜘蛛侠》里有句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随着以颠覆者姿态进入市场的PICOOC有品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多,影响覆盖的用户越来越广,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同样变得更大。

「行业痛点的出现,也意味着智能体脂秤发展模式将迎来新拐点。」能够抓住这个机会的企业往往是那些能够承担更多责任,创造更大价值的公司。

时至今日,PICOOC有品的体脂秤已经覆盖全国34省和308座城市,并成功拓展到海外市场,全球服务超过1000万用户。

而PICOOC有品的角色也逐渐从智能体脂秤行业的颠覆者转变成行业变革者。PICOOC有品的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